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們的兒童節願望是「想見媽媽」 終於圓夢了

屏東家扶中心與大仁科大社工系合作,為寄養童圓夢。(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家扶中心與大仁科大社工系合作,為寄養童圓夢。(記者羅欣貞攝)

2019/04/03 12:5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兒童節就要到了!許多寄養童的願望不是要禮物,而是「想見媽媽」,屏東家扶中心與大仁科技大學社工系大四實習生合作,在兒童節前夕為寄養童圓夢,他們看到媽媽時開心得不得了。

參加圓夢計畫的有8名寄養童,都是小二生,因不同原因寄養安置,而他們唯一共同的生命故事是,成長過程中,媽媽幾乎沒有在身邊。其中4名寄養童的母親,都因毒品經常進出監獄,另有憂鬱症的母親、施虐的母親或曾帶孩子自殺的母親。

大仁社工系7名實習生林勇辰、呂相瑩、盧美秀、陳詩蓉、劉明姿、陳冠丞、洪玉真以6週的時間,協助寄養童一起完成給媽媽的自製繪本。在過程中,有寄養童把代表媽媽的物品狠狠地丟在地上,大叫著「我的媽媽很糟糕」,也有寄養童畫著媽媽時,哭得像嬰兒一樣,實習生林勇辰深深地抱著孩子,讓孩子好好的哭出對媽媽的想念。

寄養童對媽媽有著愛與憤怒的糾結,但愛媽媽、想念媽媽一直存在心裡;小華在活動時說,我好想媽媽,但媽媽都沒來看我,媽媽拿不到我做的禮物;而奇蹟的事卻發生了,小華的媽媽已失聯2年,但2週前與社工聯繫,要在小華生日當天為孩子慶生,讓小華能親手將禮物送給媽媽,小華的生日願望是「媽媽要健健康康、快快樂樂活下來」。當天的團聚,小華好高興,媽媽則淚流滿面。

7名實習生在兒童節前完成了寄養童與媽媽的團聚的願望,8名寄養童中有4名孩子的母親到場,和孩子一起完成手作蛋糕和pizza,其他3名寄養童的母親在監服刑中,則由寄養媽媽陪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