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沒補習拚上繁星 成德高中古振宏錄取台大電機系

新竹市成德高中學生古振宏國中僅是中後段班學生,但高中三年找到念書步驟與方法,以學測國英數自四科滿級分錄取台大電機系,是學校第一人。(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成德高中學生古振宏國中僅是中後段班學生,但高中三年找到念書步驟與方法,以學測國英數自四科滿級分錄取台大電機系,是學校第一人。(記者洪美秀攝)

2019/03/18 16:22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今年度大學繁星結果今天放榜,新竹地區明星高中與社區高中表現亮眼,其中市立成德高中古振宏以國英數自4科滿級分60級分,成功以繁星錄取台大電機系,是成德高中首位進台大電機系學生,從沒補習的古振宏還是個喜歡打電動的學生,他說,把時間安排好,利用在學校的時間念書,就不會荒,他希望進台大電機系後,繼續朝數理方向研究。

成德高中校長黃小芳說,學校今年的大學繁星成績亮眼,94人申請繁星有62人上榜,錄取率達66%,而國立大學有30人,幾乎近5成錄取國立大學,包括台、清、交、成、 政等頂尖大學。

錄取台大電機系的古振宏說,他國中時在學校只是中後段班學生,國中以1A4B成績進成德高中,但因入學考試還不錯,讓他信心大增,因是家中獨子,媽媽上大夜班,他幾乎都是靠自己念,也從沒補習,雖然社會科較弱,但拜今年學測成績最多採計4科,他在國英數自四科都滿級分,以60級分及班上前3名成績申請繁星錄取台大電機系。

古振宏說,不補習,讓他多很多時間看書,他會把握在學校午休或下課時間念書,且會集中精神,平常也會打電動紓壓,鼓勵學弟妹要分析自己的強項全力衝刺。

此外,市立建功高中錄取台大有兩人,國立大學共30人,共有38人錄取,錄取率達49%。香山高中有37人錄取繁星,有13人錄取國立大學。

明星高中部分,新竹女中今年有18人錄取繁星,且都是國立大學,另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有2人,包括台大醫學系,另有3人錄取台大(政治系、日文系、農化系各1人)。

新竹高中有11人錄取繁星,包括台大電機系1人、及交大、清大、成大等頂尖大學。另醫學系通過第一階段的有7人,包括1名學生通過台大醫學系第一階段。

另實驗中學李允恩錄取台大電機、曾品珊錄取清大電機、胡芳瑜通過台大醫學系第一階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