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金麥浪遭任意踩踏 大雅農友無奈

民眾不聽勸導及對告示牌視而不見,進入麥田踩踏拍照。(記者歐素美攝)

民眾不聽勸導及對告示牌視而不見,進入麥田踩踏拍照。(記者歐素美攝)

2019/03/17 16:4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3月連日下雨,造成台中市大雅區小麥嚴重受損,農友表示,約3成小麥倒伏發芽,無法育種或作成麵粉,損失慘重;另小麥文化節雖已結束,假日仍有許多民眾為追尋美麗的黃金麥浪,任意踩踏麥田,農友張文炎表示,麥田旁明明豎立「禁止進入」的牌子,但民眾視而不見,勸道也不聽,年年如此,看到要收成的農作被踐踏,令農友十分無奈。

每年3月為大雅區小麥採收期,今年大雅區約種植150公頃小麥,主要供金門縣生產高梁的主要農作,金門縣小麥的多由大雅區農會與農友契作育種。但最近連日下雨,造成尚未採收的小麥田紛紛出現倒伏或麥穗發芽。農友張文炎表示,小麥發芽率約3成,因小麥發芽就不能育種使用或製作麵粉,造成農友損失。

此外,大雅區農會於2月28日舉辦大雅小麥文化節,活動雖已結束,但美麗的黃金麥浪,在假日仍吸引大批民眾到場取景拍照,活動現場旁的1處麥田,主辦單位雖豎立著告示牌,上面寫著「大家好,我是小麥,愛我請不要踩我」,但遊客視而不見,紛紛進入麥田中踩踏拍照,還有家長帶著小朋友進入麥田,嚴重「錯誤身教」,令人搖頭;一名婦人還說「麥田中都踩出路了,當然可以進去」。

張文炎表示,看到要收成的農作遭民眾踐踏,而且年年如此,就算在現場勸導遊客不要進入麥田,也沒有人聽從配合,十分無奈。

連日陰雨造成大雅區小麥田嚴重倒伏。(記者歐素美攝)

連日陰雨造成大雅區小麥田嚴重倒伏。(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