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蘭花評鑑400盆參賽及得獎作品 大里國光假日花市展出

大里國光假日花市的全國蘭花賽成績出爐,全場總冠軍由蘭花達人何國芳所種植的石斛蘭流蘇品種所獲得。(記者蘇金鳳攝)

大里國光假日花市的全國蘭花賽成績出爐,全場總冠軍由蘭花達人何國芳所種植的石斛蘭流蘇品種所獲得。(記者蘇金鳳攝)

2019/03/15 15: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大里國光假日花市舉行「2019全國春季蘭花評鑑」,目前已評選出得獎作品,而參賽及得獎作品共400盆,從15日至17日在花市展出,民眾可看到花農用心栽培及創意的各式蘭花作品。全場總冠軍是由蘭花達人何國芳所種植的石斛蘭流蘇品種所獲得。

大里區農會於昨天對參賽作品進行評鑑,今天成績出爐,全場總冠軍由嘉德利亞組何國芳獲得,其作品為石斛蘭流蘇品種,另外,全場禮籃總冠軍為游生全,副總冠軍為黃基城等3名,冠軍為曾春北等15名,新花獎為簡國福等2名,特優獎為顏石城等25名。

蘭花賽的副召集人張忠寶表示,何國芳所培育的石斛蘭品種原產於中國大陸及泰國,雖花期在石斛蘭屬中期、非長花期品種,但其株身培育可達1至2米高,同時著花數佰至千朵以上,其鵝黃底色加上黑色喉部對比相當鮮明且清香。

評審認為,此品種株得天時地利,在此季節開近千朵,開得相當好也開得巧,一舉奪下全場總冠軍。

另外,獲得全場禮籃總冠軍作品,是台中市豐原區游生全的作品,內有繁花爭妍,花香裊繞,又有森林般寧靜巧似自然與美和諧共生生畫面,樹立了人與自然凝聚氛圍,氣派相映,如夢似幻,經全體評審票選榮獲全場禮籃總冠軍的殊榮。

大里區農會國光假日花市成每逢週六、日開市,已為本市頗具盛名之觀光花市,農會賴東陽總幹事表示,參加競賽的各組蘭花於3月15至17日在國光假日花市展出。

農會表示,此次蘭展之各組蘭花都有其特色,現場並有導覽,同時於3月16、17兩天舉辦花卉盆栽DIY,歡迎愛花民眾現場報名。

相關影音

大里國光假日花市的全國蘭花賽成績出爐,400盆作品15日至17日在假日花市展出。(記者蘇金鳳攝)

大里國光假日花市的全國蘭花賽成績出爐,400盆作品15日至17日在假日花市展出。(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