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矽品助學 嘉惠中市北區家扶中心扶助兒童

矽品頒發獎助學金,鼓勵台中市北區家扶中心受扶兒童奮發向上。(台中市北區家扶中心提供)

矽品頒發獎助學金,鼓勵台中市北區家扶中心受扶兒童奮發向上。(台中市北區家扶中心提供)

2019/03/09 16:0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區家扶中心今天舉辦「2019年矽品助學-國中小獎助學金頒獎典禮」。矽品家扶佰元俱樂部連續18年捐助台中市北區家扶中心3000多萬元,並贊助獎助學金,鼓勵家扶孩童在逆境中努力向上,矽品精密人資處資深處長張美慧,今天更頒發獎助學金給78名國中小學童,鼓勵其積極進取、友愛孝親、樂群助人,國中每名2500元、國小每名2000元。

家扶中心表示,這次獲獎的「小維」,母親因癌症逝世,父親又因車禍腳受傷,必需復健暫時無法外出工作,他和弟弟靠親友協助及社會福利補助維持現有生活,但「小維」和弟弟不僅在家會幫忙家務,功課更是自動自發,體貼又懂事。

「小廷」則因父母親離異,「小廷」由母親撫養,因媽媽到外地工作,平日皆由外公、外婆照料。「小廷」在家都會幫忙做家事,因喜歡爵士鼓,更積極練習打爵士鼓,曾參加全國爵士鼓(國中組)比賽,惜因設備不夠齊全,未能進入總決賽,這次獲得矽品助學金的挹注,他表示,將購買樂器週邊設備與配件,朝夢想更近一步。

鑑於受獎者為國中小學生,日常生活中親子溝通很重要,家扶今天特別邀請蕭麗鳳老師分享「親子溝通蹺蹺板」,期待家長與學生能藉此達到良好親子溝通。

台中市北區家扶中心主任劉正文表示,矽品獎助學金除可減輕受扶家庭經濟負擔外,同時也鼓勵家扶愛扶學童奮發向上,十分感謝矽品精密及矽品佰元俱樂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