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有什麼改變? 這個建築展告訴你

「台南建築3年展」今日暖身宣傳,台南建築師公會理事長葉世宗導覽參展作品。(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建築3年展」今日暖身宣傳,台南建築師公會理事長葉世宗導覽參展作品。(記者洪瑞琴攝)

2019/03/08 12:2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每位建築師設計創作時,都不能忽視所處的環境與時代精神,以當代知識與技術來回應當代的問題。

由台南建築師公會主辦的「台南建築3年展」,每屆都試圖以1個主題來彰顯時代的精神,今年已邁入第4屆,以《新摩登 Le Moderne Nouveau:邁向建築抒情年代》為主題,邀請31位台南與全台知名建築師聯合展覽,每位參展建築師提供3個作品,必須有1個作品坐落在台南,來詮釋心目中的「屬於台南的新摩登」。

台南市建築師公會理事長葉世宗表示,台南豐富建築文化,從百年前的原台南地院古蹟磚造木構建築,對應到同區域百年後新建的現代鋼骨結構的台南美術館,即見這座城市充滿建築語彙。

發起人之一的建築師劉木賢表示,當我們化身為城市旅人走進街景巷弄時,必然對我們所處的都市環境有許多想法,或對醜陋、不協調的環境提出評論,對象可能是公部門的政策、都市計畫的僵硬、過度的建築外觀設計、不當的使用與違建,皆是當代建築人對環境的關懷,也是一種自己對設計態度的省思,希望透過展覧,在規劃設計時的都市觀察、田野調查與歷史人文脈絡等基地分析,可供作公部門都市建設與決策的參考。

展覽自明(9)日起3月31日,歡迎民眾來看看這群當代建築師如何關照這片土地與環境,面對不同的基地以不同的角度、議題、手法來詮釋對當代建築的看法,也希望民眾回饋不同的看法與啟示,讓台南這座古老城市在時間與空間的座標上,有更豐厚的歷史意涵與時代脈絡,既連結過去也邁向嶄新的未來。

相關影音

台南美術館建築模型。(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美術館建築模型。(記者洪瑞琴攝)

展覽會場作品。(記者洪瑞琴攝)

展覽會場作品。(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建築地圖。(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建築地圖。(記者洪瑞琴攝)

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建築模型。(記者洪瑞琴攝)

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建築模型。(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