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鑽鳳梨提早報到 果農內外銷都衝刺

屏東果農何秉洋(右)和太太沈宜蓁(左)一起種鳳梨。(記者羅欣貞翻攝)

屏東果農何秉洋(右)和太太沈宜蓁(左)一起種鳳梨。(記者羅欣貞翻攝)

2019/03/08 12:08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金鑽17號鳳梨因天氣炎熱等氣候因素,今年產期提早到來,內銷、外銷也提前啟動。

以往3、4月份才盛產的高屏地區鳳梨已經開始收成,屏東縣內埔鄉果農何秉洋有30幾公頃的鳳梨田,今年也跟著提前內外銷腳步,除外銷外也送批發市場及行口商,增加多元通路。

曾獲全國十大神農的何秉洋,種鳳梨有一套,從肥培管理到催花技術,都有很深的底子。他老家住嘉義民雄,原從事水電業,13年前搬到內埔鄉,跟老婆沈宜蓁一起種鳳梨,最早租用老埤農場,但因租約到期改到民間地種鳳梨。

他說,從小就在鳳梨田長大,每天上學必須經過一大片鳳梨田,從此對鳳梨結下深緣,來屏東後發現這裏氣候種出來的鳳梨品質更佳,且產期比中部早2個月,今年是暖冬所以比預期更早1個月,他提前布局,農曆年前就有少量外銷,年後產量增加,外銷量增加到1星期2個貨櫃以上,3月份開始產量增加,外銷量跟著衝到3至4個貨櫃。

為增加鳳梨市場的深度及廣度,他負責果園管理及集運工作,太太則負責行銷及加工品製作,以「自然果舖」為品牌,研發鳳梨乾、鳳梨酥、巧克力鳳梨乾及鳳梨汁,也受到市場歡迎;多元發展讓鳳梨產業不受天候影響。

曾獲全國十大神農的何秉洋(右一),種鳳梨有一套。(記者羅欣貞翻攝)

曾獲全國十大神農的何秉洋(右一),種鳳梨有一套。(記者羅欣貞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