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聯醫再爆流感群聚感染 6人中鏢感染源不明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護理之家也爆發A型流感群聚感染,有6位護理之家住民出現發燒、呼吸急促等症狀,其中5人快篩為A型流感陽性,尚未釐清感染源,計50人預防投藥。(資料照)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護理之家也爆發A型流感群聚感染,有6位護理之家住民出現發燒、呼吸急促等症狀,其中5人快篩為A型流感陽性,尚未釐清感染源,計50人預防投藥。(資料照)

2019/03/08 00:34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日前才爆發十多人流感群聚感染,其中2人身亡。但有媒體接獲爆料,仁愛院區護理之家也發生流感群聚感染,台北市衛生局、疾管局證實,有6位護理之家住民出現發燒、呼吸急促等症狀,其中5人快篩為A型流感陽性,尚未釐清感染源,計50人接受預防投藥。據悉,聯醫今天(8日)上午才會完整說明,受訪時間屆時才公布。

有民眾向媒體爆料,仁愛院區護理之家爆發流感群聚,至少有8人發燒,院方還把流感患者轉入安寧病房及血液腫瘤科病房,而這2病房的收治病例本身免疫力低,難以抵抗護理之家群聚感染的患者傳染性,這種安排是罔顧其他病人生命安全。

媒體報導,台北市衞生局疾管科長歐佳齡說,院方4日通報3人出現類流感症狀,5日至7日則每天都新增通報1人,合計共6人,並非民眾所稱的8人。

至於遭疑將流感病患送至安寧病房及血液腫瘤科病房,歐佳齡說,該名送進安寧病房的流感患者,曾因出現疑似症狀做過流感快篩,卻可能因病毒不足等,快篩結果呈陰性,才送至安寧病房,但該患者後續仍有症狀,做第二次快篩才確認為陽性,並非明知染流感還送安寧病房;至於是否有流感病患送血液腫瘤科病房,因目前資料尚無法顯示病房種類,暫無法確認。

衛生局提到,目前仍在追查感染源,針對護理師、清潔工、外傭、醫師、其他住民等接觸者,約50人預防性投藥,持續追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