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服員工會要求比照提升福利 長榮:薪資調整明顯超過同業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與長榮航空進行勞資爭議調解,長榮說,已於調解會中釋出善意,包括願意持續逐條討論優化航班派遣方式,也主動提出下次調解給予與會代表會務假,在日支費的議題方面,則需要再深入研究討論。(資料照)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與長榮航空進行勞資爭議調解,長榮說,已於調解會中釋出善意,包括願意持續逐條討論優化航班派遣方式,也主動提出下次調解給予與會代表會務假,在日支費的議題方面,則需要再深入研究討論。(資料照)

2019/03/05 20:51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去年11月停止與長榮航空協商後,今天進行第一次勞資爭議調解。長榮指出,工會11項訴求中,有6項與薪資福利相關、4項與公司管理權相關、1項為違約罰則,工會並臨時增加勞工董事的調解主張,由於部分內容需要較長時間討論,4月將進行第二次調解,長榮對於工會願意理性協商表示肯定。

長榮說,已於調解會中已釋出善意,包括願意持續逐條討論優化航班派遣方式,也主動提出下次調解給予與會代表會務假,在日支費的議題方面,則需要再深入研究討論。

長榮強調,近年穩定成長並有盈餘,照顧員工也不遺餘力,近5年連續每年平均調薪每月2000元,今年更調薪3000至4000元;且連續4年發放4個月年終獎金與員工紅利。單就近年薪資調整幅度,已明顯超過同業水準,加上長榮日支費計算方式較優,且外站皆提供免費早餐,折算為日支費後與友航差距不大。

長榮說,相信大部分員工認同公司「持續獲利,並持續漸進提昇所有員工勞動條件」的方式。此外,依近2年資料顯示,長榮用人成本占總營運成本約16%,與友航相仿,對於員工的各項福利待遇並未低於業界水準。

長榮指出,提升空服員勞動條件是公司與工會的共同目標,團體協約協商期間,均本著誠信協商的原則,提出具體、合理對案。雖然工會片面中斷協商會議,仍持續照顧空服員並逐步改善勞動條件,諸如每月保障飛行時數60小時、改善部分航班派遣方式等,均已陸續實施。

長榮也說,將依今天工會論述,再次研究並提出符合雙方期待的對案,期盼勞資雙方能早日達到共識,長榮航空也企盼工會回到談判桌,開啟團體協商大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