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人機空拍結合人工智慧技術應用 台南打造智慧城市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與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左)簽署合作意向書,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作見證。(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與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左)簽署合作意向書,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作見證。(記者洪瑞琴攝)

2019/02/22 13:2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與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AI Labs)今(22)日在安平古堡,由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的見證下,雙方簽署智慧城市合作意向書,以「城市行銷導覽」、「交通智慧導航」、「農業災損勘查」、「橋樑及建物智慧巡檢」、「智慧醫療」等合作面向,打造台南成為全球第一應用無人機空拍與人工智慧技術的智慧城市,讓世界看見台灣產業實力外,也為台灣智慧城市立下全新里程碑。

台南市政府及AI Labs自2018年參與科技部南科管理局「無人機於智慧城市AI應用計畫」,即以安平地區場域,安平古堡為起點,應用AI與無人機環景攝影,發展自動選景與運鏡、影像分析與診斷等技術,相關成果在今日開場影片中呈現,以人工智慧學習齊柏林導演視角,自動運鏡並剪輯安平地區宣傳影片,因此也擇定在安平古堡簽署合作意向書,將計畫成果擴大應用至智慧城市情境中,别具意義。

AI Labs創辦人杜奕瑾表示,透過無人機智慧飛行模式結合大數據分析運用,未來不僅做到哪裏發現問題就去解決,也希望運用360度環景人工智慧城市運用,可以為每個市民不同時間丶不同地點做即時處理,例如疏解交通問題。

市長黃偉哲表示,感謝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市長任內積極尋找與AI的連結,以南市所面臨的城市問題為應用機會務實面對,借重AI Labs的技術研發能力,與無人機環景影像蒐集應用,來探索市政管理解決方案,今日簽署儀式完成後,雙方能夠盡快產出具體合作計畫,推動全球第1智慧城市誕生。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藉由無人飛機及人工智慧科技運用,可協助都市計劃丶道路橋樑檢測工作,尤其在颱風防汛整備上可以及早發現哪些地方不足儘快因應做好,任何城市治理工作,只要團結,没有任何困難克服不了。

這項南市政府與AI Labs合作計畫,是響應中央「小國大戰略」AI發展重鎮政策,整合國內AI人工智慧相關資源,完成「無人機人工智慧空拍影像大數據平台」,開啟橋接空中視野的智慧城市應用無限可能。目前平台完整蒐集台南市安平區街景影像,在平台上可以任意瀏覽安平區環景影像,並且藉由人工智慧技術應用進行各項物件的識別。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