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哭!阿嬤不收紅包 兄弟自掏6千用這招變相給

原PO趁著寒假到彩券行打工,遇見一對兄弟帶著阿嬤前來買彩券,但其實這只是兄弟倆變相給阿嬤紅包的「詐騙」手法,兄弟倆孝順的心讓原PO深受感動;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原PO趁著寒假到彩券行打工,遇見一對兄弟帶著阿嬤前來買彩券,但其實這只是兄弟倆變相給阿嬤紅包的「詐騙」手法,兄弟倆孝順的心讓原PO深受感動;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9/02/18 18: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是中大獎,也是中大獎」,一名女大生趁著寒假到彩券行打工,遇見一對兄弟帶著阿嬤前來買彩券,但其實這只是兄弟倆變相給阿嬤紅包的「詐騙」手法,兄弟倆孝順的心讓女大生深受感動。

這名女大生到網路論壇「Dcard」分享寒假打工時,讓她印象深刻的小故事,大年初五中午時,彩券行來了一對看似大學生的兄弟,一同扶著滿頭白髮、滿臉笑容的阿嬤前來,兄弟倆讓阿嬤選了一張刮刮樂,要付錢時,阿嬤還捨不得讓兄弟倆付錢、不停阻擋,好不容易買完刮刮樂,兄弟倆和阿嬤有說有笑、看著阿嬤玩刮刮樂。

刮完後,兄弟倆拿著刮刮樂到櫃台,小聲地說,「可以幫我看看有沒有中嗎?應該是沒有」,原PO正要宣布沒有中獎的消息時,兄弟倆其中一人趕緊示意不要講出來,隨後就到角落,各自掏出3000元,假裝是中獎金額,開心地向阿嬤報喜,一搭一唱地說,「阿嬤哩搞厲害(阿嬤妳好厲害)欸!中6000」、「嘿阿運氣好好」,邊說著「恭喜妳」邊將手中的錢拿給阿嬤,原PO也在旁幫忙附和說著恭喜,阿嬤被哄得興高采烈,要給兄弟倆各1000元,兄弟倆不斷推絕,場面備感溫馨。

下午兄弟倆再度來到店裡買刮刮樂,並和原PO道謝,原來兄弟倆認為他們已經長大了,想包紅包給阿嬤,但阿嬤怎麼樣都不肯收,才會想出這招變相給阿嬤紅包,如此孝順的舉動讓原PO深受感動、有感而發,「即使阿嬤沒中獎,但有這兩個寶貝孫子也算是大獎了,無可取代的大獎」。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暖哭,好窩心」、「孝順的男生100分」、「暖~這也是公益彩券另類的價值之一了」、「學起來,明年這樣給阿嬤紅包」、「我的阿嬤超會刮,糟糕這招行不通了,哈哈哈」;不少網友也想起自己的阿嬤,「感同身受,我也是阿嬤帶大的,這2兄弟很有孝心,我也要對阿嬤非常好」、「我這次過年回去偷偷包了一萬給阿嬤,結果阿嬤私下包兩萬回來給我」、「讓我想到小時候的事,阿嬤如果去買彩券中獎的話,就會買一些零食給我們吃,說是把她的運氣跟福氣分給我們,只是可惜的是在我還沒成年阿嬤就過世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