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次接地氣 交通部協調物流業者假日配送解農民怨

林佳龍今晚於臉書發文,表示最近有部分物流業者取消假日服務,許多農民擔心,會可惜了新鮮蔬果,也影響蔬果運銷,他立即指示公路總局深入了解並妥善處理。(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今晚於臉書發文,表示最近有部分物流業者取消假日服務,許多農民擔心,會可惜了新鮮蔬果,也影響蔬果運銷,他立即指示公路總局深入了解並妥善處理。(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2019/02/17 21:4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近來部分物流業者取消假日服務,不少農民反映生鮮蔬果有保存期限,假日不收貨影響農產運銷。行政院長蘇貞昌接獲陳情,由交通部長林佳龍協調,今天已確定包括統一速達、台灣宅配通、新竹物流、嘉里大榮等4家貨運物流業者,均承諾維持蔬果農產銷所需的假日物流配送服務。

交通部指出,林佳龍重視此案,深知蔬果農產維持生鮮、及時配送,攸關蔬果新鮮銷售與農民辛勞收益的重要性,立即指示公路總局秉著「與民同行」的人本交通服務使命,深入瞭解並積極妥善處理。

公路總局說明,經協調後,目前統一速達、台灣宅配通等2家物流業者已自2月16日起加強農產品假日運送服務,農民週六、日如有農產品運送需求,即可洽該2業者預約提供包含常溫、冷藏及冷凍運輸服務。

另外,經持續擴大協調後,新竹物流、嘉里大榮等2家業者也允諾,將自2月23日起提供週六收貨運送服務,另於週日增加提供預約大宗農產品運送服務。公路總局表示,農民朋友如有假日運送需求,可與上述公司簽訂運送契約,或先打電話洽詢相關運送服務。

林佳龍今晚於臉書發文,表示最近有部分物流業者取消假日服務,許多農民擔心,會可惜了新鮮蔬果,也影響蔬果運銷,他立即指示公路總局深入了解並妥善處理。「因為連結,所以共好」,感謝4大物流業者善盡社會責任,與交通部一起「與民同行」,他也將提醒公路總局持續關注蔬果農產假日運送服務的情形。

另外,中華郵政週六於全國各地288處郵局與289處郵政代辦所提供包裹收寄服務,並於星期六、日支局窗口停止營業後,仍提供全年無休收寄國內快捷郵件服務共44處。

中華郵政也推動「關懷農產行銷」活動,每年循季節推出16檔農特產品,積極協助小農解決產銷及配送困擾。今年度第一季大力促銷高雄美濃橙蜜香番茄、雲林水林黃金薯及花蓮薑黃禮盒,4月起將賡續推動恆春洋蔥、大樹玉荷包、二林紅龍果及南化芒果、東勢水梨、臺南文旦、埔里百香果、東河肚臍柑、大目釋迦、宜蘭金棗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