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產外銷創新高 韓國瑜酸「農漁民為何造反?」

韓國瑜今早前往覆鼎金保安宮參拜。(記者葛祐豪攝)

韓國瑜今早前往覆鼎金保安宮參拜。(記者葛祐豪攝)

2019/02/14 11:5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今天是西洋情人節,行政院長蘇貞昌製作一張「農產品外銷創20年新高」的圖檔,向民眾祝賀情人節快樂,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回答媒體詢問時,除感謝蘇貞昌關心農漁民,也要民進黨政府思考,如果農漁民日子過得好,為什麼去年選舉幾乎全部造反?

以蘇貞昌與老婆為主角的這張祝賀情人節圖檔,特別註明「空前的農產外銷量,猶如你在我心的重量」, 由於高市府最近不斷強調高雄農漁特產銷往中國,因此賀卡被部分媒體解讀為似乎是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

韓國瑜今早前往覆鼎金保安宮參拜及發紅包,被問到此問題時,他首先感謝蘇貞昌院長關心農民及漁民。

韓國瑜說,其實勞工、農民、漁民這三種工作的人,如果日子已經過得好,我們很高興,「但蘇院長要去思考,為什麼農漁民在去年選舉,基本上幾乎全部造反?」、「為什麼?收入不好嘛,賺不到錢嘛。」

韓國瑜指出,如果蘇院長認為外銷很好,那為什麼農漁民心裡不高興?是不是中間有人被剝削?「如果農漁民說我賺不到錢,政府卻說我外銷很多,那聰明的政府就要想,這裡面發生什麼事?如何打破剝削,這是政府的責任。」

媒體也詢問韓國瑜說,昨晚為何突然現身台北?韓國瑜說,因為有20幾家大規模的企業,很想了解高雄投資環境,所以安排他去,這些企業過去投資都在北台灣,他講完後,企業很有信心,陸陸續續會來高雄考察。

行政院長蘇貞昌製作一張「農產品外銷創20年新高」的圖檔,向民眾祝賀情人節快樂。(記者葛祐豪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製作一張「農產品外銷創20年新高」的圖檔,向民眾祝賀情人節快樂。(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