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台灣元宵燈會今晚點燈 吸引三萬多人次參觀

中台灣元宵燈今晚點燈,飛天豬超酷炫,吸引三萬多人次參觀(記者蘇金鳳攝)

中台灣元宵燈今晚點燈,飛天豬超酷炫,吸引三萬多人次參觀(記者蘇金鳳攝)

2019/02/16 20:3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2019中台灣元宵燈會今天晚上7點在市長盧秀燕的主持下點燈,正式宣告台中市的燈會從今日至24日在台中文心森林公園展開,高達高達12米的主燈「御天飛行豬」在音樂燈光的伴隨下,展翅旋轉;盧秀燕表示,飛行豬代表站對風口選對方向,連豬都會飛,代表台灣經濟、城市發展,都會一飛沖天。

中台灣元宵燈會開幕後,便展開一系列表演,有日本長野縣駒根市傳統表演團體、愷樂、鼓鼓呂思緯、茄子蛋、林喬安及The beat sharks爵士樂團等知名藝人或團體盛大演出。

中台灣元宵燈會在今天晚上點燈,吸引了三萬人次的民眾到場,主燈是「御天飛行豬」,具備圓滿外型,並插上翅膀、一飛衝天,象徵台中積極飛向國際,帶動經濟躍進的決心市長盧秀燕等各局處首長一起點燈。

盧秀燕表示,今年是中台灣燈會20週年,因為是整數年,辦的特別用心特別盛大,民眾可發現中台灣燈會絕對是台灣最好看,全台灣雨很用心

盧秀燕表示,今年的主題豬,台中市很特別,是御天飛行豬,就是飛天豬,連豬都飛,代表雖然大環境艱困,只要努力站對方向,站對風口,連豬都會飛,台灣的經濟號城市發展,都會一飛沖天,突飛猛進豬。

今年燈區主題緊扣台中意象與生肖豬年,並結合人文、產業特色、熱門景點等元素設計,除了主燈外,還有15座台中特色傳統花燈、5座大型充氣發光皮克創意燈、12座花博石虎家族主題燈、1座日本睡魔扇形花燈;另外還有大面積光環境及賞燈光廊。

觀旅局表示,中台灣元宵燈會今年邁入第20年,這次活動長達9天,主燈是「御天飛行豬」,具備圓滿外型,並插上翅膀、一飛衝天,象徵台中積極飛向國際,帶動經濟躍進的決心。主燈秀將結合周邊主題燈及光環境燈光效果,以雷射特效搭配客製化主題曲,帶來視覺、聽覺饗宴。

觀旅局估計,今天就有3萬多次到場,預估9天燈會將會超過百萬人次以上遊客賞燈,主燈秀於燈會期間每晚7時至10時整點開演,每場次約3至5分鐘。觀旅局長林筱淇推薦皮克創意燈區,尤其是珍奶皮克,散發出滿滿的台中味,已經是網美拍照分享熱點。

今年小提燈「飛天豬」以今年主燈的樣貌打造,拉動小提燈下方拉桿,飛天豬的嘴巴與翅膀會擺動,相當可愛。在2月16日至19日每晚6時於活動現場免費發送,送完為止。另外,日本青森縣平川市也準備3,000個睡魔小花燈,2月19日晚上7時30分於活動現場小提燈發放處贈送賞燈遊客。 觀光旅遊局表示,為避免塞車,請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前往燈區。

相關影音

中台灣元宵燈會今晚點燈。(記者蘇金鳳攝)

中台灣元宵燈會今晚點燈。(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