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師減少、需求也減少 春節後華航運能維持8成

華航機師勞資談判卡關,交通部政次王國材今天無奈表示,交通部與華航雖已有應變方案,但絕非常態。(資料照)

華航機師勞資談判卡關,交通部政次王國材今天無奈表示,交通部與華航雖已有應變方案,但絕非常態。(資料照)

2019/02/10 13:32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華航機師勞資談判卡關,交通部政次王國材今天無奈表示,交通部與華航雖已有應變方案,但絕非常態。針對機師工會質疑華航為維持運能而減員派遣,王國材也說,派遣仍符合法規,且華航出於不得已,畢竟人力減少是因罷工導致。

機師工會質疑華航減員派遣,恐犧牲旅客安全,王國材表示,事實上過去華航派遣已較國際規定更優渥,部分航班均增派1人,但因機師罷工,恢復標準員額,仍符合AOR規定,若未按照民航局規定,即屬違法。

「機師減少是誰讓他減少?」王國材說,交通部與華航出於不得已,採取應變方案。交通部今天討論接下來備案,最主要仍是華航應變計畫,春節期間每天有200多個航班,明天開始恢復正常,每天約100至150班,雖然罷工機師持續增加,但機師人力需求也降低。

他指出,根據華航換算,接下來運能仍能維持8成左右。華航也積極協調其他航空公司,協助旅客航線簽轉,已有非常多航空公司願意協助,運作上也很順利。

王國材強調,應變計畫絕非常態。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宣示,交通部協商大門永遠開著,不管是下午、晚上或深夜都開著,希望機師工會趕快回到談判桌。工會也是公司一員,希望機師趕快回到工作崗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