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罷工旅客無奈 苦苓批機師:太沒良心了!

華航罷工協商目前仍無解。(資料照)

華航罷工協商目前仍無解。(資料照)

2019/02/10 1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航罷工協商目前仍無解,作家苦苓對此事發表看法,他以情理法三點分析,認為機師罷工站不住腳,並批評機師選在過年罷工,預警時間僅6小時,造成社會大眾不便,「你們,太沒良心了!」

苦苓昨在臉書批評,機師工會要求飛行8小時要派3名機師、12小時要派3名機師,苦苓提到,華航目前依國際AOR的規定,並未違法,「有哪一家航空公司已經達到你們華航要求的『最高標準』?」

至於機師工會希望以勞基法為訴求,苦苓則指出,勞基法一年休假116天,機師卻休到157天,「那你們要不要根據勞基法少休41天呢?」另外,苦苓也認為機師工會要求每年固定發13個月薪水的規定既不合法,也很奇怪。

針對機師工會也訴求限制外籍機師,苦苓則認為,禁用外籍機師則完全沒有道理,這種要求,只是自私的想要保障自己人而已。另外,苦苓批評機師工會提出的「未罷工的機師不能享有罷工後他們爭得的權利」,認為這根本是故意懲罰沒有加入罷工的機師。

苦苓批評,機師工會法、理上都站不住腳,還選在最多人返鄉時罷工,並在罷工前6小時前才告知,損失慘重而且無法彌補。他反問,當然有爭取罷工的權利,但是否對於可能遭受重大損失的旅客有一點同情心呢?並代替所有受害者對機師痛批,「你們,太沒良心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