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空服員聲援機師:先撤換華航董事長何煖軒!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出聲明,聲援機師工會罷工。(擷取自臉書)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出聲明,聲援機師工會罷工。(擷取自臉書)

2019/02/07 19: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今(7)下午發新聞稿表示,中華航空以「公司競爭力」為由,無視飛航安全與飛行員過勞現況,工會將隨時發動罷工。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隨後發文聲援,指控華航違反勞基法和職業安全衛生法、管理階層敵視工會等問題,表示只有撤換華航董事長何煖軒,管理階層才能揚棄迂腐過時的威權管理模式,進而形成正常的勞資關係。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於臉書發文表示,何煖軒上任的兩年半間,華航違反勞基法、職業安全衛生法高達33次,包括超時工作未給加班費、限制員工特休自主排定權、禁止客艙組員收餐戴手套、機坪同仁在酷暑之下工作卻未供防護措施等,部分違法行徑已受行政機關連續處罰,至今未獲改善。

另外,華航去年底不顧工會不斷赴民航局、行政院和總統府陳情,在沒有人力配套措施下仍通過實習空服員上機政策,形成飛航安全、旅客與空服員權益均損的3輸局面。

文中寫道,資方違反工會法第35條不當影響妨礙工會運作發展、違法懲處整肅工會幹部、監控打壓工會言論的案例,一年來高達十幾件,件件遭裁罰,但資方置若罔聞。

工會指控,去年勞資雙方在桃園市長鄭文燦的協調下允諾好好協商,資方卻在短短不到半年期間,不積極與工會達成共識,反而頻頻追殺工會幹部;何煖軒不解決勞資問題,卻縱容管理階層拿槍對著提出問題的人,強硬作風一再逼員工走上罷工一途,讓員工陷入危險,也引起國人不安與不便。

工會認為,航空業有其公共性,一旦發動罷工,將付出龐大的社會成本,因此航空業者要負更大的社會責任,並尊重工會、重視飛安、遵守法律。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於文中向交通部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呼籲,應先撤換不適任的董事長,才能讓華航管理階層揚棄迂腐過時的威權管理模式,轉而開始尊重員工,遵守法律,並以理性、對等的態度,面對每一次工會的協商會議,協商出讓員工與旅客雙贏的政策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