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已申請調解 華航:冷靜期罷工違法

交通部長林佳龍向華航和工會雙方喊話。(記者簡惠茹翻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向華航和工會雙方喊話。(記者簡惠茹翻攝)

2019/02/07 06:00

機師工會︰不得罷工於法無據

〔記者簡惠茹、許倬勛、劉力仁/台北報導〕春節假期進入第六天,華航機師罷工危機仍未解,華航強調,已向桃園市政府申請調解,不放棄協商,現在為「冷靜期」,罷工違法;機師工會表示,不得罷工於法無據,罷工持續準備中。

桃市府盡力協助弭平紛爭

桃市府勞動局長陳靜航說,昨上午接獲華航的勞資爭議調解申請書,市府會盡最大努力協助,希望能弭平紛爭;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向雙方喊話,以國人的飛安與旅客的權益,為最優先考慮。

機師工會日前提出三個訴求,包含改善過勞航班、保障國內機師升訓管道、相關答應條件需會員專屬「禁搭便車條款」,雙方未達共識。工會前天對機師會員發出「罷工演習」,聲稱超過八成會員配合。

華航強調,春節假期罷工將嚴重影響春節疏運秩序,華航將力保所有旅客返鄉與家人共聚天倫並回到工作崗位,華航已依法向桃園市勞動局申請調解,調解期間,依勞資爭議處理法第八條,雙方進入冷靜期,不得有任何爭議行為,如仍有罷工等爭議行為則屬違法。

華航聲明,雙方去年八月三十日簽署協議承諾一年內暫緩罷工,工會於協商進行中發動爭議行為,違反雙方協議及誠信協商,且依勞委會函釋,工會僅由理監事決定罷工,恐有違法疑慮。

工會指出,去年取得合法罷工權後,華航資方曾向桃園地院提起「民事聲請定暫時狀態處分及緊急處置狀」,主張職業工會不存在罷工權與罷工決議不成立,去年已被駁回。罷工權也不因資方重複申請勞資調解而有任何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