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全國首例!高雄市爆發本土型登革熱確定病例

民眾過年不忘防疫,隨手清除孳生源,才能杜絕登革熱疫情。(記者陳文嬋翻攝)

民眾過年不忘防疫,隨手清除孳生源,才能杜絕登革熱疫情。(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9/02/04 13:18

首次上稿 01:31
更新時間 13:18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前鎮區興邦里驚傳今年全國首例本土型登革熱確定病例,經疾管署昨天深夜證實確診,罕見2月發生登革熱疫情,今年提早發生應是暖冬所致,成為登革熱防疫重要警訊。

高市今年有6例登革熱境外移入確診病例,其中興邦里上個月就發生1例,不料興邦里昨夜又確診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身分是住在當地20多歲的年輕人,兩者有地緣關係風險,是否因境外移入次波傳染,導致本土病例發生,路徑仍待中央基因比對釐清。

衛生局表示,個案為20多歲女性,居住前鎮區興邦里,於前鎮區瑞祥里彩券行工作,經疫調活動地除住家與工作地點外,潛伏期曾至小港區順苓里,支援其他彩券行2日,且工作地鄰近鳳山,該案無特殊病史,過去未曾罹患過登革熱,2月1日開始陸續出現發燒、頭痛至診所就醫,診斷為感冒,2月2日因症狀加劇至醫院就醫,經抽血2月3日疾病管制署檢驗確診病毒型別為第2型。

值得一提的是,過去登革熱疫情都是夏天為主,去年首例發生在7月,今年罕見2月初就爆發首例疫情,比過去提早5個月發生,成為登革熱防疫的重要警訊。

衛生局針對個案周邊400公尺高風險場域及列管點,進行孳生源巡檢作業,2月3日於前鎮區興邦里及瑞祥里等警戒里別病媒調查100戶,查獲好神拖脫水桶及油煙桶等2處孳生病媒蚊幼蟲,現場已予清除,呼籲民眾過年不忘防疫,隨手清除孳生源,才能杜絕登革熱疫情。

網友於PTT網站PO文表示茲事體大,提醒新市長韓國瑜除了想要發大財,也要比照防範非洲豬瘟疫情,盯緊登革熱疫情不要忽略,避免還沒賺到錢就賠了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