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台灣元宵燈會」清水燈區取消 海線居民豬年賞燈不便

狗年「中台灣元宵燈會」清水燈區主燈。(記者張軒哲攝)

狗年「中台灣元宵燈會」清水燈區主燈。(記者張軒哲攝)

2019/02/03 22:0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舉辦的「中台灣元宵燈會」今年邁入第20年,今年燈會自2月16日至24日將重返文心森林公園舉行,以「福滿迎豬」為主題,但連續舉辦3年清水港區藝術中心燈區遭取消,引起海線居民抱怨。觀旅局指出,今年清水燈區取消,是在林佳龍市長任內就已決定,與政黨輪替無關。

中台灣元宵燈會自1999年開始舉辦,場地原在台中公園,2007年生肖豬年移至文心森林公園,前台中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將主燈區移回台中公園。今年適逢豬年,適逢中台灣元宵燈會20週年,主燈區重返文心森林公園,但連續舉辦3年的清水燈區遭取消。

文史工作者楊培亨說,清水燈區連續舉辦3年,吸引大批人潮參觀,可讓海線居民元宵節就近賞燈,不用遠赴市區。傳聞是市府太多人力擺在花博園區,所以今年清水燈區遭取消,雖然各界質疑海線風大,但鰲峰山公園也很適合舉辦,大型活動幾乎集中在市區,花博也跳過港區,盼市府可以重視海線發展。

市議員楊典忠說,今年只有在文心公園發放豬年小提燈,希望葫蘆墩文化中心、港區藝術中心、屯區藝文中心也能同步發放,讓居民有參與感。

市府觀旅局指出,當初林佳龍團隊的規劃是認為,海線有三井OUTLET帶來人潮,越來越繁榮,燈會就集中資源在文心森林公園舉行,將來海線會發展觀光廊道,港藝中心今年元宵節也可以恢復自己的布置,洋溢新春氛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