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入境後 陳吉仲:違規攜帶肉品件數顯著下降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記者簡惠茹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記者簡惠茹攝)

2019/01/31 16:01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下午召開第6次會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會前表示,中國旅客攜帶肉品來台出現顯著減少趨勢,顯示我們防疫作為已出現成效。

陳吉仲今天下午表示,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下午召開跨部會會議,因應春節期間各部會邊境同仁如何加強執行邊境防疫,春節期間如何確保防疫運作機制一切正常進行討論,同步盤點過去這兩個多禮拜以來具體執行成果,目前看來攜帶肉品件數已呈現下降趨勢,會後也會公布確切數字給大家。

陳吉仲指出,依照邊境同仁跨部會討論分析,包含移民署、關務署、航警局和防檢局,有很多原因讓件數下降,包含20萬元罰款生效、沒有繳清直接出境、國內具體執行防疫而中國也有收到相關訊息採取措施,例如他們對於出境旅客有適當提醒,我們自己在旅客出境櫃台各航空公司也都有宣導單,中國配偶就會知道回台不能攜帶肉品,都是造成件數減少的原因。

陳吉仲表示,各單位人力部分也有因應春節進行調配,以防檢局為例,從其他地方調配人力到各機場,農委會也在規畫獎勵措施鼓勵第一線同仁,感謝第一線執勤同仁過年期間真的辛苦了,也希望所有國人一同配合防疫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