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今稱非洲豬瘟疫情已控制 農委會:那就第一時間公布資訊

農委會今天舉行神農獎頒獎典禮。(記者簡惠茹攝)

農委會今天舉行神農獎頒獎典禮。(記者簡惠茹攝)

2019/01/30 13:55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稱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沒有流行蔓延,而且加強對兩岸往來旅客宣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中國如果認為疫情已經控制,是否能第一時間公布疫情資訊給亞洲國家,防疫工作不只是宣導,也請主動管控旅客不要攜帶肉製品出境。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表示,目前疫情沒有流行蔓延,而且透過航空公司、口岸及旅行社進一步加強對往來兩岸旅客的宣導,中國民航部門已經通知飛兩岸航線的航空公司,加強豬肉製品的管控,做好對旅客的宣傳提示,文化和旅遊部也在官網發布相關通知。

陳吉仲今天參加神農獎頒獎典禮會後表示,如果疫情有控制沒有蔓延,那是不是可以把所有疫情資訊第一時間公布?讓所有亞洲國家知道,目前在OIE可以看到中國有幾個縣市出現疫情,但是其他沒有通報的案例有多少?有多少畜牧場?多少豬隻被撲殺?流向去哪裡?這些資訊讓我們知道第一時間知道,更可以做好邊境阻絕工作。

此外,陳吉仲表示,中國如果認為疫情有控制,那所有中國旅客出口攜帶的肉品可不可以在境內就完整管制,而不是讓周圍國家在邊境執行大量肉製品禁止進口的工作,中國不只是要在機場港口宣導,還要主動告知旅客不要攜帶肉製品出境,這樣亞洲國家防疫會更有效率。

對於中國其他防疫作為,陳吉仲指出,非常感謝中國第一時間表達善意,但是包含境內電子商務平台,不要讓消費者訂購他的肉製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