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旅宿春節住房滿 業者盼台灣燈會活動往南延伸

當地業者居民盼燈會花車能往南。(記者蔡宗憲攝)

當地業者居民盼燈會花車能往南。(記者蔡宗憲攝)

2019/01/23 21:5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農曆春節即將來到,恆春半島旅宿住房率保持元旦連假水準,農曆初二到初五期間已經一房難求,可望在今年前2個連續假期都開出紅盤,當地居民也期盼年後的大鵬灣台灣燈會,能有花車遊行或燈區往南延伸,重振低迷2年的恆春半島觀光業。

今年農曆春節從2月2日起共有9天連假,其中6日(大年初二)至9日(大年初五)的住房率最高,從墾丁核心區域到恆春鎮外圍幾乎都有9成以上滿房,其他天數也都有8成以上的住房,各飯店民宿仍陸續有詢問空房電話湧入,整個春節連假住房可望超過8成5,比起去年已露出觀光復甦的曙光。

「今年春節住房保持不錯的滿房率!」墾丁福華度假飯店指出,為了讓民眾到墾丁度假還有年味,飯店也安排春節特別活動,包括保有原住民傳統韻味並結合現代表演藝術的南島舞集、鑼鼓雙獅賀新年、復古童趣的民俗童玩、趣味博奕及兒童冬令營等活動,迎接到訪墾丁過年的旅客。

為了延續觀光熱度,當地業者都期盼春節連假後的大鵬灣台灣燈會,能將觀光人潮溢流至屏南,恆春鎮公所表示,已經向屏縣府爭取燈會開始前,33鄉鎮市特色花燈車能夠從恆春半島往大鵬灣行駛,讓屏南各鄉鎮居民能夠欣賞,也能帶動當地觀光與燈會接軌。

屏縣交旅處長黃國維解釋,雖然主要燈區在大鵬灣,但已經規劃10條精選遊程,設計划算的大眾交通接駁套票,結合超夯的四重溪燈海、落山風藝術季等景點,搭配燈會能2日或3日遊,並力推全屏東商家的燈會友善商家認證,在燈會後延續推動,讓台灣燈會成為是屏東觀光的新起點,扭轉負面消費形象。

飯店業者春節住房滿,紛推活動陪房客過年。(記者蔡宗憲攝)

飯店業者春節住房滿,紛推活動陪房客過年。(記者蔡宗憲攝)

飯店業者春節住房滿,紛推活動陪房客過年。(記者蔡宗憲攝)

飯店業者春節住房滿,紛推活動陪房客過年。(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