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EASY GO 交通不打結看這裡

屏東縣政府說明台灣燈會交通規劃。(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政府說明台灣燈會交通規劃。(記者羅欣貞攝)

2019/01/23 13:2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2019台灣燈會2月19日至3月3日在屏東登場,為了讓遊客擁有良好的賞燈品質,屏縣府規畫「屏東燈會Easy Go」燈會交通接駁計畫」,交通旅遊處黃國維處長今天(23日)說明燈會接駁5大重點,警察局也鼓勵民眾下載「燈會好交通App」,遊燈會交通才不用煩惱。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台灣燈會30年來首度在屏東舉行,縣府精心安排多項表演活動及特色燈區,精彩可期,但本次燈會主燈所在地「大鵬灣」交通環境相當嚴峻,除了沒有高鐵、臺鐵站也較遠之外,周邊也較缺乏停車場腹地,因此在交通接駁上是一大考驗。

縣府最推薦民眾的前往方式莫過於雙鐵,中北部民眾可搭乘高鐵轉乘臺鐵至潮州站,臺東、枋寮以南的民眾搭乘至臺鐵林邊站,除有免費接駁車可搭乘外,無障礙的旅客也可搭乘免費復康巴士或免費無障礙接駁車。外國旅客或高雄的民眾,可至高雄捷運國際機場站搭乘免費接駁車;燈會免費接駁車開園前半小時發車,班距10~15分鐘,滿載即發車,搭乘接駁車時會拿到乘車手環,對應到東、西、南轉運站空飄氣球的顏色,各重要交通場站內都有清楚指標,讓民眾跟著指標走,賞燈好輕鬆。

屏縣府說明,為提升燈會交通便利性,除上述規劃2處臺鐵接駁、1處城際接駁、3處轉運站外,也提供9處專供遊客停車的燈會停車場且提供快速接駁服務,並設有往返大鵬灣燈區及東港小鎮燈區的專屬接駁車,讓民眾有全方位的接駁體驗。燈區西轉運站內還規劃有遊覽車及計程車上下車點,縣府也為高雄車站及屏東車站的民眾盤點適合搭乘的客運,更爭取臺鐵於假日增開17班燈會專列及公路客運增開自新左營直達大鵬灣的燈會快線,搭乘高鐵還可搭配「燈會快線套票」,讓民眾賞完燈接續至墾丁旅行。

縣府同時規劃「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燈會好交通」兩大App,民眾透過App可瀏覽台灣燈會活動內容、交通搭乘資訊、燈會即時路況資訊、停車資訊及遊程規劃等,更多資訊請參閱燈會導覽手冊或上2019台灣燈會官網查詢。

屏縣府說明遊燈會的交通措施。(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府說明遊燈會的交通措施。(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