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塑墾丁消費形象 屏縣府盼以台灣燈會當起點

屏東縣政府盼從燈會友善商家作起,重塑墾丁消費形象。(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縣政府盼從燈會友善商家作起,重塑墾丁消費形象。(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19/01/22 22: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台灣燈會及農曆春節假期即將到來,屏東縣府特別舉辦「恆春半島觀光發展會議」,會中除強調利用交通接駁將遊客從燈會溢流至屏南,也搭配台灣燈會友善商家認證,為恆春半島消費形象重新塑造,讓各國遊客重新感受墾丁地區觀光業的蛻變。

為了利用台灣燈會重塑恆春半島觀光形象,屏東縣府交通旅遊處邀集了衛生、消保、恆春半島產盟等單位,討論台灣燈會如何利用交通及遊程,將人潮溢流至沒有燈區的屏南地區,此外,近年飽受詬病的墾丁消費問題,則希望透過燈會的友善商家認證作起點,重塑消費形象。

交旅處長黃國維說,雖然主要燈區在大鵬灣,但目前已經規劃「分段式套票」,讓遊客在燈區賞完燈後,不必另外購票就能繼續搭乘到恆春半島旅宿,為了留下遊客搭配燈會2日或3日遊,還有10條精選遊程,包括超夯的四重溪燈海、落山風藝術季等景點,希望觀光效應能分散到全屏東各地。

至於近年受負評重創的墾丁消費問題,屏縣府消保官吳清宜指出,今年第一個稽查的地點就是恆春半島,近期兩次抽查都發現商家的標示清楚,對消費者的解說也很明確,看的出當地業者們的努力改變,近期重心放在大鵬灣燈區周邊店家,希望給各地遊客友善的消費經驗。

「台灣燈會是屏東觀光的新起點!」黃國維提到,這次燈會力推友善商家認證,希望在大量人潮到訪後,感受到業者們的貼心及加值服務,備受批評的恆春半島消費問題,也能在燈會後後持續進行友善認證,扭轉在台灣網友心中的負面印象。

「恆春半島觀光發展會議」強調利用交通接駁將遊客從燈會溢流至屏南。(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半島觀光發展會議」強調利用交通接駁將遊客從燈會溢流至屏南。(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