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吸客!屏東5鄉鎮花燈 齊聚枋寮點燈

高樹、恆春等5鄉鎮齊聚枋寮,為自家花燈車點燈。(記者陳彥廷攝)

高樹、恆春等5鄉鎮齊聚枋寮,為自家花燈車點燈。(記者陳彥廷攝)

2018/12/28 23:5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台灣燈會第30年在屏東大鵬灣登場,屏東各鄉鎮市製作的特色花燈,屏東最北的高樹鄉以及最南的恆春鎮,今天在屏東中間的交通節點聚首,加上佳冬、枋山,5鄉鎮花燈齊聚枋寮鄉點燈。

台灣燈會主燈區位於東港大鵬灣,是30年來首度到屏東,新科枋寮鄉長陳亞麟看準趨勢,自力打造燈節搭上燈會熱潮,民間響應盛事,全力動員,要創造不一樣的枋寮。

陳亞麟說,枋寮以往跨年會有放煙火的晚會,但今年他上任僅4天,承接的預算也未編列跨年預算,因此將全力打造燈會。

陳亞麟直言,跨年晚會的卡司強度或煙火豐富度,就是資源的比拚,但一般鄉鎮怎麼可能比得贏大都市,更應該彈性選擇在對的時間,用創意來突圍,創造更多的記憶亮點。

「台灣燈會是個千載難逢的機會」,陳亞麟說,台灣燈會保守估計700萬人次蒞臨屏東,枋寮具有交通方便優勢,將打造全世界最大的愛心燈,讓民眾一出火車站就能見到愛心,以「愛在枋寮」出發、用行動讓枋寮被看見,而遊客來到枋寮,若有1/10人潮來到枋寮消費,就能進一步活絡枋寮的經濟。

陳亞麟說,活動過後愛心燈將變成公共造產發展觀光,遊客可以來鎖上愛情鎖,還能來參加「海枯石爛祭」,透過愛的力量一同見證愛無限可能,永續性地發展「愛在枋寮」。

「公部門用最少的資源,民間卻用最大的力量相挺,就為辦好這個盛事」,陳亞麟說,籌備活動在當選後就已經立刻展開,民間社團、機關、宮廟等等,感謝鄉民或非鄉民,受枋寮燈會號召者眾,全部動起來為了一件事打拼,已是枋寮很久沒有出現的凝聚力。

枋寮燈會籌備辦公室執行長鄭芳昆則說,現在已集資近百萬,目標300萬元將籌設有抽gogoro電動機車的大獎,在枋寮火車站一出站的中興路為主,打造「王」字燈街,還有隧道燈海等等,而鄉民還自力為讓民眾看到最美好的枋寮,預計將自發掃遍枋寮的15個村莊,像今天下午沒有特別號召,就有70多位鄉親自發前來掃街,令人感動。

陳亞麟指出,現在所有民間力量都已動起來,公部門則盡力幫忙,盼今年的經驗成功,未來將轉化成為枋寮固定式的新春節目,配合枋寮交通優勢,將成為南屏東在過年後最大的亮點。

高樹、恆春等5鄉鎮齊聚枋寮,為花燈車點燈。(記者陳彥廷攝)

高樹、恆春等5鄉鎮齊聚枋寮,為花燈車點燈。(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