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潘文忠倉促回鍋教長 留下范巽綠、讓姚立德走

教育部歡送政次姚立德(右),回鍋部長潘文忠(中)及次長范巽綠(左)一同出席。(記者叢昌瑾攝)

教育部歡送政次姚立德(右),回鍋部長潘文忠(中)及次長范巽綠(左)一同出席。(記者叢昌瑾攝)

2019/01/14 15:1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長潘文忠二度回鍋,今再度踏入熟悉的教育部大門,他表示,是倉促接獲行政院長蘇貞昌的邀請,願意再度承擔,至於次長人選,潘文忠指出姚立德想回學校服務,但會繼續借用范巽綠,好推動未來各項重要教育政策。

行政院今舉辦新舊內閣交接典禮,賴清德下、蘇貞昌上,並提前在昨宣布教育部長人選,由蔡英文執政內第一任的教長潘文忠回鍋。

潘文忠今天再度踏入教育部,他表示,這次有機會再回來服務,主要是受到蘇院長的邀請,因蘇院長一直覺得過去任上有許多教育政策規劃,現在都是正在進行的階段,(執行)時間上比較急迫,希望我有責任,並扎扎實實、真正照顧學生,因此樂意、願意承擔重擔。

但外界傳潘文忠上次去職的原因之一,是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幼教政策上不合,今媒體詢問潘未來如何執行幼教準公共化政策?潘文忠說,該政策在賴院長的主持下,有很多討論,並實施至現今階段,各界也有許多給政府的建議,未來將跟國教署及各縣市溝通,有其六都所占學生及人口數多,會再跟地方政府深入了解,讓台灣少子化問題有更好解方。

至於現任2名政務次長姚立德、范巽綠的去留,潘文忠表示,姚立德已經在部內一段時間,之前也了解姚的心意,他希望回到他的最愛-台北科技大學服務;至於范則是在部內時間還短,並覺得范對教育事務熟悉,應該還要繼續幫忙,未來包含12年國教課綱等各方面,都須借重,好讓即將上路的108課綱能更順利。

相關影音

教育部長潘文忠這次是二度回鍋上任,將落實上次任職期間所規劃的教育政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長潘文忠這次是二度回鍋上任,將落實上次任職期間所規劃的教育政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長潘文忠。(記者黃耀徵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