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衡砂石價格 高屏溪流域疏濬計畫啟動

高屏溪流域疏濬計畫啟動,里港鄉開始出料。(記者羅欣貞攝)

高屏溪流域疏濬計畫啟動,里港鄉開始出料。(記者羅欣貞攝)

2019/01/11 14:2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近期南部地區砂石價格上漲,混凝土價格也上升,致供應不足,連帶影響營造業成本及工期,公共工程委員會本月初邀集經濟部礦物局及水利署、屏東縣政府等機關與砂石、混凝土、營造公會共同研商,決議請屏縣府1月15日前啟動高屏溪流域疏濬計畫,以平衡砂石價格;其中里港鄉提早於1月10日出料,工程會副主委顏久榮今天(11日)特地前往現勘。

工程會本月初召集研商後採取的因應措施,在加速疏濬作業延遲的部分,由水利署專案協助屏縣府,管控於今年1月15日起出料投入市場,預計出料370萬立方公尺;另針對砂石運輸車輛汰舊致成本增加及運能不足的問題,也請環保署檢討評估加嚴民間砂石車輛排放標準的緩衝時間。

工程會副主委顏久榮今天(11日)上午現勘高屏溪疏濬情形,並前往砂石碎解洗選場與預拌混凝土廠,了解後續處理流程及流向,確保粒料自開挖、運送、粒料處理至供應市場的過程順暢。

水利署也指出,屏東縣政府107年度原預計出料但尚未出料的370萬立方公尺,已於本月10日開始出料,另108年度高屏地區預計疏濬1070萬立方公尺,較去年目標量940萬立方公尺增加130萬立方公尺,將有助於緩解南部砂石原物料短缺問題。

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委顏久榮今天前往屏東縣里港鄉現勘。(記者羅欣貞攝)

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委顏久榮今天前往屏東縣里港鄉現勘。(記者羅欣貞攝)

高屏溪流域疏濬計畫啟動,加速處理去年作業遲延的量。(記者羅欣貞攝)

高屏溪流域疏濬計畫啟動,加速處理去年作業遲延的量。(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