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中閔瞧瞧!台大師生及校友痛批瑕疵與誠信

台灣大學今舉辦第12屆校長交接上任典禮,管中閔(右)正式接下印信成為台大校長。(記者劉信德攝)

台灣大學今舉辦第12屆校長交接上任典禮,管中閔(右)正式接下印信成為台大校長。(記者劉信德攝)

2019/01/08 12:0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今舉辦第12屆校長交接上任典禮,管中閔正式接下印信成為台大校長,但過往爭議未解,學界在7天前就發動連署呼籲撤銷管中閔聘書,其中不乏台大師生等,除連署外更留言指控,批評遴選程序不合法,誠信、原則都不足,也擔憂台大肯定「上樑不正下樑歪」

台大校長管中閔在爭議中獲聘,今正式交接上任,但因台大校長遴選過程中,面臨兼職資訊未揭露,遴選委員與候選人間利益未迴避,乃至管中閔個人接連遭爆料涉學術倫理爭議、赴中國兼職、任公職前間領取媒體超額稿費等種種問題,至今尚未釐清,已被監察院等調查。

因前教育部長葉俊榮(台大法律系教授)去年底同意聘管中閔,引發譁然後,雖「挺管」派歡呼,但外界仍有部分看法不同,並有學界大老中央研究院院士陳良博、周昌弘等在元旦發起連署,盼教部撤銷聘管處分。

而今管中閔上任已成事實,但台大電機系教授吳瑞北(該次校長遴選候選人之一)則在臉書曝光,撤銷連署中不乏許多反對這次遴選乃至管中閔本人的意見,且該連署從元旦到昨日,共有1328名參與,其中許多是台大校友,不少人留言陳述對此看法。

如法律系司法組黃姓學生批:「違法就是違法 就算民進黨勉予管爺上任,他依然是個有程序瑕疵的『校長』,由管爺上任,台大肯定上樑不正下樑歪」。

台大醫院賴姓醫師批:「台大校長遴選程序不合法、教育部長的決定過程十分突兀不合理、管中閔本人的諸多行為不足以為人師表,更不用說擔當台大最高學府的校長。」

台大電機系畢業的李姓校友也控:「連最基本的誠信原則都沒有,如何能夠擔任台灣大學的校長」,台大校友、東海大學經濟系退休陳姓教授說:「身為台大校友,不忍見台大沈淪至此,知法犯法!」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