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回村廟論壇 百人啟動台江建庄200年文化願景

台南社大與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今天舉辦第10屆重回村廟論壇。(記者邱灝唐攝)

台南社大與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今天舉辦第10屆重回村廟論壇。(記者邱灝唐攝)

2019/01/05 20:55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社大與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今天(5日)舉辦第10屆「重回村廟論壇」,安南區大廟海尾朝皇宮一早就聚集100多位學者專家及鄉親,分享文化參與的教學經驗,同時討論即將落成的文化中心經營方向。校方說,這場活動聚集老中青三代、公私部門協力,為5年後的台江建庄結社200週年文化博覽會踏出第一步。

重回村廟論壇將主題設為「社會實踐的教學實驗及文化參與」,讓與會者聆聽且討論從國小、國中、高中、大學到社區大學,不同階段的教學場域師生,如何發展具有社會實踐行動課程,發展流域學習、文化體驗,展現在地教學創新的成果。

參與論壇討論的國發會副主委曾旭正說,台江文化中心即將試營運,未來藝文團體的培育顯得更為重要,在地的樂團應該積極吸納大廟所陪伴長大的年輕一代加入,同時持續深化青少年培力,培育新社團。

長安國小老師翁育民則說,未來要如何帶領孩子走向更有公民素養的學習,會更有目標,這也是大廟興學推動以來很正確的方向,剛好跟108課綱所強調的素養要求很契合,未來這條路繼續走,他也很樂意帶著孩子戶外教學,認識台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