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海漂死豬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小吃業者剉咧等!

金門海漂死豬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彰化地區的小吃業者紛紛尋找代替肉品食材,或是改變菜單因應。(資料照)

金門海漂死豬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彰化地區的小吃業者紛紛尋找代替肉品食材,或是改變菜單因應。(資料照)

2019/01/03 18:1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剉咧等!金門海漂死豬驗出非洲豬瘟病毒的消息傳出後,全民震驚,更直接衝擊小吃業者與豬肉攤業者,有小吃業者擔心民眾會因為恐懼,減少消費意願,已開始做好準備,尋找代替肉品食材,或是改變菜單,也有麵攤業者計畫推出牛肉麵,在春節檔期全面應戰!

鹿港已有麵攤業者開始尋找牛肉供應商,原本是為了春節旺季增加新菜單,但眼看中國非洲豬瘟疫情越來越嚴重,決定提前試菜,沒想到,今天就傳出金門海漂死豬驗出非洲豬瘟病毒,讓下訂牛肉計畫也跟著提前,一旦有最新狀況,就可以做好準備推出牛肉麵新菜單。

麵攤業者說,幾年前台灣傳出小規模的口蹄疫病例而已,光是有使用到豬肉相關菜單,包括肉燥麵或豬肉高麗菜水餃,生意就已經下滑兩成,這次飽受非洲豬瘟的威脅,不事先做好改菜單的準備,會受到更大的影響。

這次台灣面臨非洲豬瘟的嚴峻考驗,鹿港老字號豬肉攤業者說,這讓他想起多年前爆發的口蹄疫,撲殺很多毛豬,豬肉量少,民眾更是怕到不敢吃豬腳,豬肉零售情況低迷,撐過3個月的谷底,民眾的信心才慢慢恢復。

豬肉攤業者指出,最近豬肉零售情況並沒有受到影響,反而有許多人都覺得應該趁這個機會多吃點豬肉,希望台灣能夠挺過這一波非洲豬瘟的威脅,因為太多小吃都有用到豬肉,豬肉加工品更是年節送禮首選,一旦有出現狀況,將會造成很大的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