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創客基地自製抓娃娃機 讓民眾玩免驚

南投創客基地自行組裝1台抓娃娃機,讓民眾體驗。(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創客基地自行組裝1台抓娃娃機,讓民眾體驗。(記者張協昇攝)

2018/12/27 16:53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國內近幾年來掀起一股夾娃娃風潮,夾娃娃機店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暨TCN南投創客基地也趕搭流行,特别利用基地雷射雕刻機等設備,自行組裝1台抓娃娃機,每逢假日,吸引不少青少年玩免驚,該基地則是希望青少年能從中了解抓娃娃機的組成及操作,究竟須運用到那些知識、技術及設備?進而能對相關領域產生學習興趣,發揚創客精神。

許多民眾最近來到位於南投縣政府旁資訊大樓的南投創客基地,都會被1台外觀像電話亭的抓娃娃機所吸引,民眾如果有興趣,還可以不用花錢,無限次暢玩,當然,因為是免費,如果抓到娃娃,並不能帶回家。

南投創客基地業務督導員蔡名桂表示,創客基本精神就是藉由彼此分享技術、交流思想,進而激發每個人的創造力,由於時下許多青少年對抓娃娃機有濃厚興趣,該基地遂自行組裝1台抓娃娃機,讓民眾體驗,機檯側邊還特別貼了11張簡介,說明該抓娃娃機是如何組成,包括簡易電學原理整合、以雷射雕刻機切割外觀木板,加上透過Arduino開發版控制機械手臂操作取物,主要目地的就是希望讓民眾,尤其是青少年,能從中了解1台抓娃娃機的組成及操作,究竟須運用到那些知識、技術及設備,進而學習創客精神。

南投創客基地抓娃娃機外觀木板,是以雷射雕刻機切割而成。(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創客基地抓娃娃機外觀木板,是以雷射雕刻機切割而成。(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創客基地自行組裝的抓娃娃機。(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創客基地自行組裝的抓娃娃機。(記者張協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