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巧聖仙師結合創客精神 林市長鼓勵學生動手做

台中市長林佳龍出席東勢高工創客嘉年華,跟著機器人一起作動作。(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出席東勢高工創客嘉年華,跟著機器人一起作動作。(記者歐素美攝)

2018/05/29 16:4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我是一位創客,我可以做到,我可以帶來不一樣的改變」!台中市教育局發揚巧聖仙師魯班工匠精神,結合創客教育,今天在東勢高工舉辦創客嘉年華,東勢高工等16校現場設攤,設計科學空氣炮、機器人等體驗實作活動,還有木作體驗專區,展現創客精神,市長林佳龍勉勵學生盡情發揮製造創意的想法,勇敢成為為世界帶來改變的達人大師。

教育局結合2018巧聖仙師文化祭系列活動,在東勢高工舉辦創客嘉年華,吸引上千名學生參加,市長林佳龍與學生走過巧聖先師所設計方圓規矩門,象徵魯班公「匠師文化」的精神傳承,市議員蔡成圭也到場為學生加油打氣。

市長林佳龍表示,巧聖先師文化季再度獲中央客家委員會評選為2018「客庄12大節慶」,匠師文化、創客教育,祖師爺就是巧聖先師魯班公,市府結合舉辦創客嘉年華,導入「創客教育」,讓學生動手做、做中學,學習工匠技藝跟文化。

林市長說,技藝是帶得走的能力,台中市推動技職再造、產學合作,就是要讓「創客教育」向下扎根,透過手做體驗,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未來真正成為達人,擁有一技之長服務社會。市府在推動過程中,隨著科技進步發展創新優質產學合作新模式,向下落實國中職業試探、向上銜接技專校院,建立產官學研聯盟合作圈,讓大家成為技職達人。

教育局表示,為協助學生了解自身興趣,2017年在清水國中成立「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設置「電機與電子」及「餐旅」職群實作教室,並開放國小五年級至國中二年級學生體驗、實作,帶領學生從不同角度瞭解各行各業,另結合勞工局辦理職場達人及新秀選拔及學生百業體驗,協助建構職場觀念。

教育局並補助台中高工建立「創客中心」,並與上銀科技公司合作,建置「機器人學習車」,推動機器人教學,讓AI與機器人走進校園,體會工業4.0所帶來的便利;並結合中部科學園區及中科實驗高中,串聯中部大學、科技大學、普通、技術型高中、國中與產業之機器人教學策略聯盟,建立分享平台,讓教學資源擴大分享。

台中市長林佳龍體驗木工刨木,象徵傳承匠師文化的精神。(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體驗木工刨木,象徵傳承匠師文化的精神。(記者歐素美攝)

創客嘉年華設置木作體驗專區,展現創客精神。(記者歐素美攝)

創客嘉年華設置木作體驗專區,展現創客精神。(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