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營養午餐砍蘭陽戲劇團補助? 林姿妙交接小組:絕無此事

網傳蘭陽戲劇團預算被刪,是為了準宜蘭縣長林姿妙的免費營養午餐與學雜費政策,林姿妙交接小組駁斥。圖為蘭陽戲劇團劇照。(蘭陽戲劇團提供)

網傳蘭陽戲劇團預算被刪,是為了準宜蘭縣長林姿妙的免費營養午餐與學雜費政策,林姿妙交接小組駁斥。圖為蘭陽戲劇團劇照。(蘭陽戲劇團提供)

2018/12/19 20:2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蘭陽戲劇團千萬補助預算遭刪除,有網友將此事PO網,直言議員刪預算,是要為準宜蘭縣長林姿妙每年需4.2億元的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與免學雜費政策找財源。對此,林姿妙交接小組召集人曾成陽強調,絕無此事,準縣長還未上任,對現在府內預算狀況還不了解,蘭陽戲劇團的去留,待交接上任後會研究處理。

林姿妙選前主打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及免學雜費政策。根據縣府統計,若要辦理全縣國中小營養午餐免費,每年需編列2.8億元,辦理學雜費全免,每年則需1.4億元,如兩項政策要順利推動,縣府每年要斥資共4.2億元。

不過,縣府明年度預算已編列且進入二讀,林姿妙上任後要推動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與免學雜費政策,除了在明年縣議會聯席會三讀會時,由黨內議員提案,否則就等到明年中縣議會審議追加減預算時,想辦法籌編,或者從其他公務預算勻支。

縣議會二讀時刪除蘭陽戲劇團千萬元補助預算後,有網友將此事PO網,認為議會這樣決定,是為了要幫林姿妙的政策找財源,並批評「重要文化資產不如營養午餐」,質疑難道宜蘭人只要營養午餐吃到飽,其他文化的東西都可以不要?

「絕無此事!」曾成陽說,林姿妙還未上任,對預算都還不清楚,刪除也不是林姿妙可以要求刪的,蘭陽戲劇團的預算被刪,絕對跟免費營養午餐及免學雜費的政策無關,關於戲劇團的未來,待林姿妙上任後會研究處理。

相關新聞連結:
議會花32秒刪除蘭陽戲劇團千萬預算 團員:根本惡性倒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