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工了!台南善化糖廠煙囪飄白煙 滿滿糖香味

善化糖廠製糖工場今開工,舉行舉香拋蔗儀式,祈求開工平安順利。(記者萬于甄攝)

善化糖廠製糖工場今開工,舉行舉香拋蔗儀式,祈求開工平安順利。(記者萬于甄攝)

2018/12/12 13:29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善化糖廠高聳的煙囪,冒出陣陣白煙,讓空氣中飄來滿滿的糖香。擁有超過百年歷史的善化糖廠製糖工程今日開工,今年約可採收23.8萬噸甘蔗,在開工日97天內,將生產二號砂糖及特有的古早糖,且因今年甘蔗糖度高,預期製糖品質可較去年佳。

台南善化糖廠與雲林虎尾糖廠是全台唯二仍有製糖開工的糖廠,今年預計採收23萬8560噸甘蔗,依產糖量9%計算,約可生產2萬1848公噸二級砂糖及10公噸古早糖,今早一輛輛載滿甘蔗的貨車抵達廠區,準備開始製糖。

善化糖廠製糖工場主任黃吉賢指出,今年甘蔗因雨水不足,有些早熟,擔心後續若雨水少,恐影響甘蔗生長,不過,現在採收的甘蔗糖度已達到高峰,以往則要等到農曆過年前後才會達到糖度高峰,品質預期會較去年佳。

善化糖廠主要生產二號砂糖及古早糖,品質受到用糖業者肯定,除了製糖,近年來也研發許多相關產品,推出新口味古早糖冰棒、冰淇淋等,甜而不膩的滋味,即便是冬天也頗受消費者青睞,糖廠老舊宿舍則轉型為「善糖文化園區」,活化利用,希望讓糖廠充分達到循環經濟。

為期97天的開工製糖,今由台糖公司總經理管道一、新科台南市長黃偉哲及多位市議員等人,共同舉香祝禱祈福,庇佑開工順利、人員平安,大家也參與拋蔗儀式,啟動壓榨製糖作業,伴隨機器轟隆的運轉聲,宣告製糖作業開工。

台南善化糖廠為全台唯二仍在製糖的糖廠,另一處則是雲林虎尾糖廠。(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善化糖廠為全台唯二仍在製糖的糖廠,另一處則是雲林虎尾糖廠。(記者萬于甄攝)

台糖表示,今年甘蔗糖度高,預期製糖品質相較去年佳。(記者萬于甄攝)

台糖表示,今年甘蔗糖度高,預期製糖品質相較去年佳。(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