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怎麼沒冒煙? 善化糖廠雨天不製糖

連日降雨,糖廠無法製糖,擔心影響產品品質。(記者黃文瑜攝)

連日降雨,糖廠無法製糖,擔心影響產品品質。(記者黃文瑜攝)

2018/01/08 22:38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怎麼沒冒煙了?每年十二月起善化糖廠都會製糖,並且延續到隔年三月,現在正值製糖期間,但這幾天糖廠煙囪卻沒冒煙,台糖表示,下雨天採收甘蔗不易,沒有原物料就不能製糖,今日稍稍放晴,雖有原料進廠,但受濕冷寒流南下影響,未來幾日也不會開機器製糖,只能藉機對機器做保養、維修。

擁有一百三十三年歷史的善化糖廠,每年十二月初開工製糖,每日大約使用二千七百多噸的甘蔗製糖,目前已累積七萬七千多噸的壓榨量,受氣候影響,去年颱風少,讓甘蔗採收量較去年高,品質也較去年好,因此製糖率比去年同期高出二個百分點。

不過從上周起天氣就不太穩定,甚至一連兩日降雨,原本計劃九日要保養維修機臺,只好將時間提前,因為下雨天收割機無法下田採收甘蔗,容易打滑或是收割機陷在泥濘裡無法作業,原訂每日早上六點甘蔗會進到糖廠,一直到傍晚六點才結束,每日原物料量約在二千八百噸左右,卻因無法採收就無甘蔗製糖。

台糖表示,前兩天空氣雖有放晴,也有少許甘蔗進到糖廠,但是機器運作就要連續開機,因為剛開始運做是使用台電供應的電力,不過製糖過程甘剩餘的甘蔗渣燃燒後,產生的蒸氣除了供給廠內機器發電運作外,也利用蒸氣加熱,將蔗汁濃縮提高糖的純度,若是開機一下又停止運轉,也會增加機器耗損,未來幾日若是持續降雨,也只能繼續停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