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年前核四公投票長這樣!網友感嘆:以前題目好簡單

許多網友認為22年前的公投題目相當簡單明瞭,反觀現在的公投題目太複雜,像是在考文言文。(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許多網友認為22年前的公投題目相當簡單明瞭,反觀現在的公投題目太複雜,像是在考文言文。(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2018/12/05 19: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公投題目越來越難懂?有民眾今挖出22年前關於核四發電廠的公投票,結果引起網友熱議,直呼「以前的票卷題目好簡單」。

民眾今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上發文,表示近日在整理母親遺物的過程中,意外找到一張22年前台北市核四發電廠的公投票。由於當時公投選票是先寄給選民,這張公投票才有機會能被完整保存下來,不過同樣是針對核能發電的議題,該張選票上的題目卻相當好懂,僅寫著「核能第四發電廠興建」,選民只要在「同意」或「不同意」欄蓋上選章即可。

對此,有網友指出,相較於本屆公投第16案題目「您是否同意:廢除電業法第95條第1項,即廢除『核能發電設備應於中華民國一百十四年以前,全部停止運轉』之條文?」,22年前的公投題目簡單明瞭多了。而其他公投案還有像是「您是否同意維持禁止」、「應、不應」等用詞,根本是在「玩文字遊戲、誤導民眾」。

其他網友們也紛紛表示「終於有我看得懂的」、「現在公投根本考文言文」、「你是否同意持續不同意不讓核四不繼續進行運轉?」、「22年沒進步」、「22年核四還是生不出來,這個效率...」、「這張很有紀念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