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大學學生莊承家玩二戰軍事模型玩出名堂

中正大學地球與環境科學系三年級學生莊承家玩二戰軍事模型入迷。(記者蔡宗勳攝)

中正大學地球與環境科學系三年級學生莊承家玩二戰軍事模型入迷。(記者蔡宗勳攝)

2018/12/03 21:02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中正大學地球與環境科學系三年級學生莊承家,在模型製作與上色技巧下了不少功夫,日前拿下「第三屆臺灣國際模型公開賽」學生組冠軍,玩出名堂的他,將與嘉義在地模型師合辦比賽,讓南部同好相互觀摩與學習。

莊承家從小看了許多戰爭電影,對電影裡各種軍備戰鬥畫面深深著迷,當中更特別偏愛二戰題材。他說,二戰是近代重大事件,裝備研發背景、戰場運用成效等資料相當齊全,而噴射機、火箭、飛彈等也在當時問世,於是透過模型來滿足自己身為二戰迷的慾望。

莊承家指出,市售戰車模型套件的樣版相同且簡易,因此自己花時間搜尋和參考歷史照片,著手改造獨一無二的戰車,像是二戰戰車有觀測孔、主砲同軸機槍發射孔,這些市售套件沒有的細節,就自己切割製作,讓作品更符合真實。

為了講求模型場景逼真,莊承家從生活取材,不僅用冰棒棍、珍珠板做出路面及建築物,更跑到學校後山挖沙土、敲碎磚塊,營造出戰爭破壞路面產生的碎石、沙子還有房屋磚牆破損的氛圍。

莊承家強調,模型不像其他事情能立即獲得成就感,但完成後的成就感可以放在心裡一輩子,儘管模型文化在臺灣屬小眾,希望未來有機會在相關領域發展、朝專業職人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