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躲過玉兔颱風 安定胡麻可望好收成

台南安定胡麻再一個月即可採收,農民原擔心颱風會影響收成,所幸颱風威力已漸弱,可望能有好收成。(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安定胡麻再一個月即可採收,農民原擔心颱風會影響收成,所幸颱風威力已漸弱,可望能有好收成。(記者萬于甄攝)

2018/11/02 13:11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颱風玉兔原恐轉向變成回馬槍影響台灣中南部地區,讓台南安定種植胡麻的農民擔憂不已,所幸,中央氣象局今公布颱風威力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讓農民鬆一口氣;安定胡麻今年因823豪雨,造成土壤水分過多延後種植,不過,生長狀況還算不錯,農民也期待能有好收成。

安定區農會指出,胡麻最佳種植期約8月底至9月初,但今年因8月底一場豪雨,導致農田土壤水分過多而無法種植,影響胡麻種植時間,延後到9月中旬才陸續播種,雖目前生長情況不錯,但預估收成量多少也會受到影響。

安定區農會表示,今年的天氣冷的較早,讓胡麻的生長變遲緩,原本1株胡麻可以結莢20目,今年若能有17目已經不錯,胡麻生長變慢,連帶會影響產量,胡麻一般來說種植約100天,即可開始採收,但因生長變慢,今年恐要到12月底才會開始收成。

胡麻農民則說,目前胡麻持續生長,狀況看起來不錯,胡麻田也開滿白色的花朵,有些胡麻植株更也有100公分高,還算穩定,原擔心玉兔颱風可能轉向帶來強風豪雨,影響收成,好在颱風威力已減弱,相信今年胡麻能有好收成。

此外,近期安定小辣椒也正忙著採收,雖上個月台北市場批發價每公斤可達120元,因產量逐漸增加,目前每公斤已落在7、80元,但農民仍願意採收,安定區農會集貨站幾乎每天都可看見農民載送一箱箱小辣椒,運銷到台北市場銷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