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航空城進度延宕 大園居民盼7活動中心使用期延長

桃園航空城的開發進度延宕,大園區埔心里的三塊厝市民活動中心,地方爭取延長使用期。(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航空城的開發進度延宕,大園區埔心里的三塊厝市民活動中心,地方爭取延長使用期。(記者李容萍攝)

2024/03/18 22:46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航空城採先建後遷安置方式,現正辦理安置所需優先區公共工程作業,日前拍板確定延長至2026年12月,大園區有7處市民活動中心配合此計畫拆遷,原預計今年10月移交用地單位,地方得知航空城工程進度落後向民代陳情,希望活動中心能延續使用,直到安置戶搬遷完畢才退場。對此,大園區長余誌松今(18日)表示,公所將向用地單位市府地政局及民航局申請延長使用,避免影響居民生活機。

大園區公所民政課統計,配合航空城計畫拆遷的市民活動中心有7間,包括青峰里的頂橫峰市民活動中心、埔心里三塊厝市民活動中心、大海里大海與建華市民活動中心、竹圍市民活動中心、沙崙市民活動中心、后厝市民活動中心。

余誌松表示,桃園航空城提供居民自建的安置土地已於去年完成分配及登記,今年2月陸續整地完成辦理界址確認,提供居民展辦規劃、設計及請照建築等事宜,另由政府興建並讓售給居民的安置住宅,預計今年辦理抽籤、選屋等作業,預計明年初陸續辦理移轉登記、驗屋及交屋等作業。

余說,經檢討目前整體作業期程,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缺工缺料及新增安置需求等影響,並給居民更為充分的時間重建與安置,故調整安置完成及全區建物拆遷時程於2026年12月完成,接續全面開展全區公共工程作業,對於徵收區域內仍有約3成居民尚未搬遷,該7處活動中心目前仍是正常使用,公所將向徵收用地單位市府地政局、民航局提出申請延長使用,原則若是先建後遷期程延到2026年,就會申請延長使用至該年度再拆。

市議員徐其萬建議,市府和民航局要在安置戶全數搬遷完畢後,市民活動中心及消防隊、派出所才可以撤離,尤其當地剩下的多是長輩尚未搬遷,活動中心提供關懷據點功能,有存在必要性,至於未來新建市民活動中心,是否能維持一里一處,或是聯合市民活動中心等,市府必須訂定明確時間表提前準備。

桃園航空城的開發進度延宕,地方爭取后厝市民活動中心能延長使用期。(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航空城的開發進度延宕,地方爭取后厝市民活動中心能延長使用期。(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