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不滿台鐵連爆爭議還比OK 賴揆:這是兩件事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在立法院,踢爆台鐵昨日才去樹林機廠為普悠瑪列車裝上遠端監控系統。(資料照)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在立法院,踢爆台鐵昨日才去樹林機廠為普悠瑪列車裝上遠端監控系統。(資料照)

2018/10/26 11:1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鐵普悠瑪列車出軌造成18人死亡,行政院長賴清德24日親自搭乘第一班普悠瑪,行經出事新馬站比OK手勢,向民眾傳達「安全過關」。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日在立法院總質詢砲轟,「誰跟你講可以比OK,那個人就應該下台」,更踢爆台鐵昨日才去樹林機廠為普悠瑪列車裝上遠端監控系統。

徐永明不滿質疑,星期三早上賴院長在宜蘭新馬站比OK說「安全過關」,這是代表民進黨認為普悠瑪沒問題嗎?「誰跟你說可以比OK,誰跟你說安全過關的?」

賴清德答詢表示,當天是搭乘第一班普悠瑪列車,從樹林開往花蓮,經過交通部及台鐵努力通車,比OK是「我搭乘那輛普悠瑪號,經過新馬站比OK,指這個已經順利通車」。

「根本不OK啊!」徐永明痛批,誰跟你講可以比OK,那個人就應該下台,同一天早上10點,台鐵還在台北召開記者會扯謊說,根據通聯紀錄是司機員未告知,自行關閉ATP,把責任全推給司機「說他沒有告知」,但院長卻在那邊比OK;賴清德澄清說,這是兩件事情。

徐永明接著問及,據台鐵出國報告書,台鐵考察日本ATP後,指出「反觀本局ATP是以觸碰螢幕來做為介面」,但實際是普悠瑪列車上都沒有裝遠端監控系統。

徐質疑,「院長比OK太快了」,普悠瑪列車其實有預留可裝遠端監控系統管線的空間,為何沒有裝?

徐接著說,台鐵昨天還找了代理商一起去樹林機廠,檢查有無裝遠端監控系統管線空間,台鐵最後就偷裝上去,這件事你們知不知道?

交通部長吳宏謀答詢坦言,「昨天他(台鐵)沒有跟我回報」,並指「普悠瑪列車是沒有遠端監控系統」。

徐永明砲轟,今天報紙說台鐵局長鹿潔身是負責下台,這哪算負責下台,普悠瑪有預留管線空間,台鐵昨天跑去偷偷裝,「本來就可以裝,就不裝而已,這局長應該法辦、撤職查辦,部長你被騙了!」

徐更批賴清德,「你很勇敢,你做第一班,你比OK向台灣民眾保證」,誰叫你比OK的,就把他開除掉,那個人在騙你啊。賴揆回應,台鐵沉痾由來已久 這次要痛定思痛。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