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完成5倍難超級鐵人賽 他靠家人信仰讓國旗在瑞士飄揚

蔡明宜(左四)受郭信良(右四)表揚台南之光。(記者邱灝唐攝)

蔡明宜(左四)受郭信良(右四)表揚台南之光。(記者邱灝唐攝)

2018/10/23 13:49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隨著運動風氣興起,鐵人三項受到越來越多關注,來自台南安南區的蔡明宜更飛到瑞士參加堪稱為「世界最高難度的超級鐵人賽」,要在153個小時內完成1130公里的賽程。蔡笑說,靠著媽祖和親友加油影片才撐完全程,他也成為台灣第一位完賽者。

現年57歲的蔡明宜8年前才開始接觸三鐵,從古都馬拉松啟蒙的他,這些年不斷東奔西跑參與三鐵賽事挑戰自我,今年8月底更飛到瑞士參加超級鐵人賽。一般的賽程多為在17小時內完成游泳3.8公里、單車180公里、跑步42.195公里,總距離達226公里,不過這場由「美國IUTA 三鐵協會」認證的國際賽事再度拉長距離,將總距離提升5倍,限時6天9小時(共153小時)完成游泳19公里、單車900公里、跑步211公里,總距離為1130公里,可說是「世界最高難度的超級鐵人賽」。

回憶當初的比賽過程,蔡明宜表示,當時真的是體力、耐力和意志力都消耗完,賽程中更睡不到6個小時,連看路旁的樹都像妖魔鬼怪一樣產生影子,但後來還是在媽祖的護佑、親友的加油影片,以及不能讓台灣漏氣的鬥志下完賽,尤其跑到最後一圈時還能揮舞國旗,看著旗幟在國外飄揚且聽到國歌響起,實在是運動選手最光榮與欣慰的時刻。而蔡的佳績也讓台南市副議長郭信良讚嘆其台南之光的封號當之無愧。

蔡明宜表示,看著國旗在國外飄揚實在相當光榮。(蔡明宜提供)

蔡明宜表示,看著國旗在國外飄揚實在相當光榮。(蔡明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