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8新課綱玩真的嗎? 全家盟這樣呼籲…

108新課綱將於明年上路,全家盟呼籲政府建立管道機制,廣納家長意見。(記者洪瑞琴攝)

108新課綱將於明年上路,全家盟呼籲政府建立管道機制,廣納家長意見。(記者洪瑞琴攝)

2018/10/13 20:4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108新課綱即將上路,教育現場準備好了嗎?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簡稱全家盟)今(13)天齊聚台南舉辦座談會,質疑政府新課綱政策「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呼籲若想要推動成功,政府應廣納家長意見,並且修訂法規賦予教師相對的責任義務和支持鼓勵。

全家盟理事長彭淑燕說,據全盟訪談了解基層現況,不僅多數教師不清楚新課綱,家長們更完全茫然,甚至納悶「政府是玩真的嗎?」學界和家長也都認為政府的心態和展現執行力是最大關鍵。

彭淑燕指出,例如中學新增科技領域,這原已中斷10年的學習領域重新再納進來,師資培力斷層,從北到南各校普遍缺少生活科技老師,而且明年新課綱就要上路,僅剩半年時間,沒有師資、沒有課程、更沒有設備,對於新課綱成效,如何能有期待?

彭淑燕也說,雖然政府已找學校試行新課綱,但這些前導學校大都是體質規模較佳,如同「拔尖」試行的同時,對於其他縣市差異、城鄉差距的「扶弱」配套措施未見著墨關注。

全家盟呼籲,教育現場是新課綱的領頭羊,唯有第一線現場準備好,才能順利轉動,政府應該明確宣導及下放能量讓學校動起來,而且讓家長們有充份參與意見的管道,學校行政、教師和家長凝聚共識、建立互信,才有可能達到共好境界。

相關影音

全家盟理事長彭淑燕說,多數教育現場第1線教師不清楚新課綱,更何況家長們憂心忡忡。(記者洪瑞琴攝)

全家盟理事長彭淑燕說,多數教育現場第1線教師不清楚新課綱,更何況家長們憂心忡忡。(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