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個全國歷史最悠久的藝術節 曾走過「中國軍演」威脅

海地的德斯旺舞蹈團表演。(記者洪瑞琴攝)

海地的德斯旺舞蹈團表演。(記者洪瑞琴攝)

2018/10/10 14:4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2年1度的「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從1996年開始舉辦,今年已經是第11屆,舉辦22年來,共有46個國家、144支隊伍參與,可說是全國歷史最悠久的國際藝術節。

這個「最長壽」的藝術節,還有1段故事插曲,1996年首屆舉辦的那1年,正逢中國軍事演習影響,原本敲定10多個國際表演團隊來參加,部份團隊擔心台灣不安全而取消,結果只有7個團隊來表演,但是難得一見多個國際表演齊聚一堂,堅定的台灣情、盛大的陣容,仍吸引人潮聚集欣賞。

「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從前台南縣長陳唐山開辦,歷經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縣市合併直轄市後的前市長賴清德至現任代理市長李孟諺,已經歷過4屆首長,從最先的7個表演團隊到每屆約有20幾個團隊參與,今年則有來自世界四大洲16國共22組國際團隊共襄盛舉,宛如大台南嘉年華會。

今天台南慶祝雙十升旗典禮,各國際團隊揮舞國旗熱情參加之外,也錄製賀歲影片祝福「生日快樂」。此外,今日仍有各區精彩巡演,在台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還有越南團隊的水木偶演出。

馬紹爾群島的捷步傳統舞蹈團表演。(記者洪瑞琴攝)

馬紹爾群島的捷步傳統舞蹈團表演。(記者洪瑞琴攝)

國際表演團隊參加台南慶祝雙十升旗典禮。(記者洪瑞琴攝)

國際表演團隊參加台南慶祝雙十升旗典禮。(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