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準公共化托育扼殺生計 高雄300名保母市府前抗議

抗議準公共化托育,高雄300名保母於市府前抗議。(記者葛祐豪攝)

抗議準公共化托育,高雄300名保母於市府前抗議。(記者葛祐豪攝)

2018/09/14 13:1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抗議行政院推動準公共化托育,約有300保母今早聚集高雄市政府大門前,批評此政策扼殺保母生計,拒絕簽署不合理契約。

高雄市保母協會理事長王張美寧指出,針對準公共化托育,已參加多場說明會,但市府的態度卻是將不合理的政策合理化,徹底踐踏保母尊嚴,也沒有建立公平保護的機制,不如回歸舊制,她們將堅持拒當「特約保母」,獲得在場保母熱烈掌聲。

台灣保母總會理事長鄧彩媚痛批新制,訂定不當的準公共化契約,卻要保母簽約,家長才能領補助款6000元?既然政府的補助款6000元是補助給家長的育兒津貼,並非補助給保母,請直接以社會福利來補助家長6000元。

保母代表張瑛琇認為,政府搞亂托育機制不說,還首創1份工作竟須簽2份合約的可笑規定,企圖逼迫保母就範,保母是一個時薪50元的低薪工作,政府憑什麼要求保母們「共體時艱」搶救國安危機?

其他保母代表,也針對新制中不簽約就不能領6000元,只能領2500元的惡法表達強烈不滿,並批新法的「阿公條款」,要剝奪領有保母證照的阿公,親自照顧孫子的權利,將造成社會價值混亂。

高雄市議員陳麗娜重申,政府應停止透過新制,分化保母與家長,絕非不簽約就不是「優質保母」、簽約後才是「優質保母」,應讓制度去帶動保母服務品質,才是正確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