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動績優生升學管道減少 議員幫選手請命

議員邱素貞、蕭隆澤、張芬郁、翁美春(由左至右)為運動績優生升學權益請命。(記者張菁雅攝)

議員邱素貞、蕭隆澤、張芬郁、翁美春(由左至右)為運動績優生升學權益請命。(記者張菁雅攝)

2018/09/05 21:5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教育部今年三月取消技專校院獨招的運動績優生類別,只剩普通大學能夠招收,民進黨市議員張芬郁為運動選手請命,呼籲市府向中央爭取,讓優秀選手保有多元就學管道。

張芬郁指出,她接獲陳情,教育部逕行將「技專校院單獨招生處理原則」中,申請獨招「運動績優生」的類別拿掉,等於運動績優生無法再以此方式進入技職體系學校,只剩下普通大學可以招收。以去年大專籃球聯賽「黑馬」的中科大為例,每年可能招收6至8個運動績優生,但未來將無法再招收優秀選手。

張芬郁說,台中有8所技專校院招收運動績優生,教育部此舉,優秀的運動學子升學權益被硬生生砍斷一條路,這些學校的球隊也將後繼無人。

對此,教育局表示,為符合多元入學精神,市府將向教育部爭取,鼓勵技職校院招收績優運動選手,且招生入學涉及學生受教權益及未來升學進路,應再廣徵各界意見,完善運動選手教育培育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