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潮州車站貼「別再問了」 台鐵懲處副站長

副站長貼「別再問公告」,台鐵懲處並列服務宣導。(記者邱芷柔翻攝)

副站長貼「別再問公告」,台鐵懲處並列服務宣導。(記者邱芷柔翻攝)

2018/08/30 17:43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台鐵屏東潮州火車站邱姓副站長17日在北上月台貼出「運轉人員非服務台」、「別再問了」等告示文引起熱議,事後台鐵將此列入各段服務宣導案例,並由高雄運務段依權責將對自行貼告示的副站長進行相關懲處。

今年8月17日台鐵屏東潮州火車站貼出告示,要求旅客詢問運轉人員前先做功課再問,經民眾PO網後,遭批「台灣最沒溫度的風景」,儘管事後貼公告的邱姓副站長在網路上回文,表示自己面對旅客詢問仍樂於回答,卻無法止住負評聲浪。

台鐵第一時間說明基層人力吃緊,但案件發生後,認為邱副站長未經站長允許,自行懸掛不當告示,嚴重影響路譽,鐵路屬於交通服務業,接受旅客諮詢及提供服務本為應盡職責,且旅客除了本國人外,也會有外籍旅客,為避免搭錯車難免會詢問車站同仁,除了將案件列入各段旅客服務宣導案例,也將由高雄運務段依權責進行相關懲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