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雨炸菜田 梓農蔬菜集貨場到貨量連5天掛零

暴雨蹂躪南台灣,高雄梓官區蔬菜專業區菜園變水田!(記者蘇福男攝)

暴雨蹂躪南台灣,高雄梓官區蔬菜專業區菜園變水田!(記者蘇福男攝)

2018/08/27 22:04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暴雨蹂躪南台灣,高雄梓官區蔬菜專業區菜園變水田,梓官蔬菜集貨場到貨量連5天掛零,今天葉菜類價格漲到每公斤30到40元,梓農預估,至少還要1個月才有便宜蔬菜可吃。

北梓官梓平、中崙、同安、大舍等里疏菜種植面積廣達250公頃,是南部聞名的蔬菜專業區,梓官農會成立蔬菜集貨場,每天供應高屏地區學校、超市和國軍副食品供應站。

由於南部地區連日豪大雨不斷,農田積水宣洩不及,菜園變水田,來不及搶收的蔬菜泡在水裡,菜農望園興嘆,而梓農蔬菜集貨場從8月23日到今天連5天到貨量掛零!

梓農供銷部主任蔣進叁表示,大雨來襲前,農民已趕緊搶收蔬菜,提前放進集散中心的冷藏庫,這幾天沒菜可收,集貨場都是零到貨,預估未來幾天也不樂觀,今天葉菜類的批發價格漲了1倍,根莖類價格也漲2到3成。

他說,目前只能將冷藏的蔬菜少量釋出,下週各級學校開學,需求量將大增,梓農將設法協調國軍和學校,變更採購蔬菜種類,讓葉菜類價格不要繼續飆漲,而天氣放晴,菜農復耕到採收上市、菜價回穩,預估最快也要1個月後。

高雄梓官區蔬菜專業區來不及搶收的蔬菜,泡在水裡。(記者蘇福男攝)

高雄梓官區蔬菜專業區來不及搶收的蔬菜,泡在水裡。(記者蘇福男攝)

趁豪雨稍停,菜農趕緊到菜園巡視、整理。(記者蘇福男攝)

趁豪雨稍停,菜農趕緊到菜園巡視、整理。(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