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找不到威利嗎? 這隻機械手臂4秒找給你

機械手臂經過機器學習,尋找威利一點也不難(圖片由redpepper YouTube授權)

機械手臂經過機器學習,尋找威利一點也不難(圖片由redpepper YouTube授權)

2018/08/16 16:12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看到戴著紅白色毛球帽和圓框眼鏡,身穿紅白條紋衣和藍色長褲,有時帶著一根手杖的青年,就知道這是來自知名繪本《威利在哪裡》的威利了,還記得在茫茫人海中尋找威利是多麼不簡單嗎?外國新創團隊redpepper為了測試Google的新服務AutoML Vision,訓練了一隻機械手臂尋找威利,最快可以在4.45秒就找到威利了,因此他們還把這隻機器手臂取名叫「威利在那裡」。

這隻機器手臂是由樹莓派電腦操控,首先提供大量威利的圖片讓AutoML Vision能比較,接著讓機器手臂連接的鏡頭利用OpenCV掃描圖中的人臉,經AutoML Vision快速比對,如果信心度達95%,機器手臂就會指出威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