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元普渡到 柯P大誇民政局造型平安米好創意

柯文哲看到民政局為了鼓勵民眾「以米代金」而推出的各種造型平安米,頻頻讚嘆「哇!種類怎麼這麼多種啊!」(記者沈佩瑤攝)

柯文哲看到民政局為了鼓勵民眾「以米代金」而推出的各種造型平安米,頻頻讚嘆「哇!種類怎麼這麼多種啊!」(記者沈佩瑤攝)

2018/08/14 22:39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中元普渡也可以顧環保!台北市民政局推動以米代金,鼓勵民眾少燒紙錢,市長柯文哲今天到民政局走動時,看到琳瑯滿目的造型平安米,忍不住驚呼「哇!種類這麼多啊!」他並笑稱,這是文創產品,拜完可以帶回去,不然可以捐給廟方,一包米結合了文化、藝術、公益,全部都有了!

柯文哲下午抽空到民政局慰勞同仁,看到民政局為了鼓勵民眾「以米代金」而推出的各種造型平安米,忍不住一樣一樣拿起來翻看,頻頻讚嘆「哇!種類怎麼這麼多種啊!」

民政局今年特別推出限量的松鼠造型平安飯勺,記者詢問柯感覺如何?柯回說「這很好玩啊!」但要不要拿一組回家送給太太陳佩琪,柯則說他不曉得。

他還讚美民政局製作的各式推廣品根本是文創產品,「很好啊!(民政局)頭腦很好,本來就應該要這樣。」柯P誇獎也讓一旁的承辦人員露出開心笑容。

柯指出,燒金紙是環保的問題,但也是習俗,該怎麼辦呢?所以要用現代的方式解決,推動「以米代金」政策,「這個(米)拜完可以帶回去,不想帶回去還可以捐給廟方,就變成慈善事業,所以有文化、有藝術、有公益,全部都有了!」

民政局表示,今年與20家廟宇合作,推動以平安米替代紙錢的「以米代金」方案;到這些寺廟拜拜時,前100名響應以米代金的民眾,可領取限量的可愛造型平安飯勺。

配合廟宇包括吉福宮、港口奉聖宮、信義天后宮、鎮安宮、九府仙師普惠堂、植福宮、二二八公園福德宮、長慶廟、北門口福聚宮、大龍峒包公廟、北安宮、艋舺青山宮、景美集應廟、凌振宮、南港慈岩宮、富南宮、護國延平宮、金碧宮、天母三玉宮及士林街福德宮。

民政局今年特別推出限量的松鼠造型平安飯勺。(記者沈佩瑤攝)

民政局今年特別推出限量的松鼠造型平安飯勺。(記者沈佩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